挑選水果的「6大」實用原則(組圖)

發表:2019-07-09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氣炎熱時,若能在飯後來份水果,清涼消暑又促進消化。
天氣炎熱時,若能在飯後來份水果,清涼消暑又促進消化。

由於天氣炎熱,飯後來份水果,清涼消暑又促進消化,但如果吃到不甜、不新鮮的水果,實在會讓人覺得很嘔!

所以首先注意,挑選水果有幾項大原則要注意:

一、根據季節吃水果:

如西瓜上市的季節吃西瓜,桃子生產的日子吃桃子。

二、要挑選大小適中的水果:

太大的極有可能含有生長激素等。總之,無論是水果或任何食材,太大的最好不要買。

三、盡量吃本地生產的水果:

水果的生產地都不同,各地生產的水果都會靠運輸至別地,如容易催熟的水果,盡量在本地購買較好。

四、挑選水果的三部曲:

一聞、二看,三捏捏:一先聞有沒有水果應該有的香味,也聞聞有沒有其它的怪味。二看有沒有發黑或者腐爛的地方。三捏捏確定水果的軟硬度是否正常。

五、挑水果的最大秘訣:

無論什麼水果,在蒂頭的部位越凹就越甜。還要看水果的根部是不是夠凹,有沒有一個圈圈,有的話就是母的,母的水果通常比較甜。

六、選水果的原則是顏色清楚又有光澤的

接著是,夏天幾種常吃水果的挑選撇步!

西瓜

顏色最好挑青綠色,所謂的蒂頭,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是好瓜,就很甜。
西瓜顏色最好挑青綠色,所謂的蒂頭,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是好瓜,就很甜。

1、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2、紋路整齊的,就是好瓜。

3、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

4、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是好瓜,就很甜。

火龍果

1、越重越好。

火龍果越重,則汁越多、果肉也越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掂掂單個火龍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越紅越好。

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3、越胖越好。

不要挑選瘦長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會有生澀的味道。

芒果

芒果的汁液有一種成分,對皮膚會產生過敏,所以吃時最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不要碰到皮膚和嘴唇,這樣就好了。
芒果的汁液有一種成分,對皮膚會產生過敏,所以吃時最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不要碰到皮膚和嘴唇,這樣就好了。

選芒果一定要選比較飽滿的、圓潤的,不軟不硬的,顏色黃的純正的,香味老遠就能聞到的,沒有斑點的(有斑點的是從裡面爛掉了),

聞香味,挑選大約8分熟的,放一兩天熟透就可以吃了,買熟透的即吃的芒果,

可以看一下芒果的根部,應該是很清爽的,沒有出水,同時皮也不能皺起,那種水份已經沒有了。

另外需注意的是,芒果的汁液有一種成分,對皮膚會產生過敏,所以吃時最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不要碰到皮膚和嘴唇,這樣就好了。

挑選梨的時候要注意表皮是否光滑,要挑選表皮光滑的梨,不要挑選表皮粗糙的梨。還要選擇底部凹凸範圍比較大且凹凸層次明顯的梨,這樣梨水分多,果肉細膩口感好。不要選擇底部凹凸範圍較小的梨,這樣的梨吃起來不甜、果肉粗糙。

選梨除了選凹凸感大的以外,凹進去的坑越深的梨也是水多,比較甜的。反之凹進去的坑比較淺的梨,就是口感不甜,肉質粗糙,不好吃了。

荔枝

選荔枝的時候要選表皮凹凸不平,紋路深的那種,一般說來核是比較小的。
選荔枝的時候要選表皮凹凸不平,紋路深的那種,一般說來核是比較小的。
(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選荔枝的時候要選表皮凹凸不平,紋路深的那種,通常都是小核的;而表面光滑平坦的話,一般核都很大。

不僅要表面紅潤,而且捏起來要飽滿有彈性,如果沒彈性、很軟、感覺有點空的話,就是放的時間長了。

還可以輕輕按一下荔枝的尾部,如果感覺軟,沒有按到硬物,一般說來核是比較小的;如果可以感覺按到硬物,一般是大核。

葡萄

葡萄要挑整串飽滿、一粒粒長得密密的那種。先聞一下香味,果香濃的才買。如果冬天挑葡萄,千萬要買新鮮的。

不要看果粒,要看梗——新鮮的葡萄,梗硬挺,呈現鮮艷的綠色。

當顏色變成深褐色且軟趴趴的話,就是摘下來比較久的了,這樣的葡萄雖然可能果粒看上去也比較挺實,可是其實都是低溫保存的結果,並不是真的新鮮。

哇!真是太實用了!挑水果真的也是一種學問呢!只要學起來,這個夏天,就可以痛快享受香甜新鮮的水果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