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長壽者彭祖向採女傳遞長壽之真諦(圖)

發表:2019-07-2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長壽者彭祖宣洩長壽之真諦
彭祖向採女傳遞了長壽的真諦之所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彭祖有一次在宮中另一位長壽者採女的請求下,傳遞了長壽之真諦所在。

當時的君王有一次讓另一位宮中的長壽者採女乘上華貴的馬車去看望彭祖,同時向彭祖請教修行的要點和延年益壽的方法。彭祖就對他說了一番以下的道理。

「如果想要升入天堂去在仙界做仙官,就要常服金丹,而古來神仙都是因為常服金丹才白日飛升的。但這是道術中最高的,而人間的君王是無法做到的。

其次就是要養精蓄神,服用藥草可以長生。但是不能搞那些驅使鬼神、乘風飛行的邪術。如果本身不懂得陰陽五行交合之道理,就是吃延年益壽之藥也沒有什麼效果。

我是遺腹子,三歲就死了母親,又趕上了犬戎之亂,顛沛流離逃難到了西域,在那裡待了一百多年。我從少年就死了父母失去了依靠,以後又陸續死了四十九個妻子,失去了五十四個兒子,多次遭難,損傷了我的元氣。加上我的所見所聞也很淺薄,所以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可向別人宣揚的。

不過大宛山裡有一位青精先生,據說已經活了一千歲,仍然像個童子,一天能步行五百里,能夠長年不吃東西,也可以一天吃九餐,你不妨去向他求教修煉之術吧。」

採女問彭祖:「那麼青精先生是位什麼神仙呢?」彭祖回答說:「他也不過是個得道之人,也不是什麼仙人。凡是仙人,或者能夠縱身入雲,沒有翅膀而能飛翔,或者能乘著龍駕著雲直達天庭;或者能變化成鳥獸翱翔在雲中,暢遊在江海,飛越穿行於名山大川。

還有些神仙則是以天地之元氣為食,或者吃仙藥靈芝,或者出入於人世間而凡人看不出他們是神仙,或者隱藏起自己的身形使人看不見。有的臉上長著非凡的骨相,身上有著奇異之毛。他們孤獨自處,不與凡人交往。

然而這些仙人雖然有長生不死的壽命,但他們與人情相去太遠,與人世完全隔絕,已經完全成了另外一種存在了。而修煉道術,應該懂得陰陽相通相變的道理,所以是完全可以繼續在人世間生活的。

修道的人應該骨骼健壯,面色和體膚十分有光澤,雖年老而不衰弱,年歲越大見到的事越多,即使長年在人間,冷熱風濕亦傷不著,鬼神精怪不敢犯,五種兵器和百種毒蟲都不能靠近,別人的褒貶議論都毫不在乎,這些都是最可貴的。

人生在世本來就接受著天地之蔭之氣,即使不懂得修道的方術,但只要有適當的修養,就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如果稍微懂點道術,就可活到二百四十歲。再要多懂些道術,就可以活四百八十歲。真正弄通了修煉的原理,就能長生不死了,只是不能成仙而已。

延年益壽最根本的一條就是不要使身心受到傷害:要適應冬寒夏熱的四季氣候變化,使身體永遠舒適,對女色和悠閑娛樂都要適可而止,不要被貪慾所誘惑,這樣你的內心就可以安然潔淨。」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