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前生定 古代有這樣一段奇妙姻緣(二)(圖)

作者:金牛 發表:2019-08-14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指腹為婚的例子很多。
古代指腹為婚的例子很多。(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國立故宮博物院)

不知道你相不相信那些有關輪迴轉世的傳說,現在已經不能說它是傳說了。十幾年前我在化纖廠工作時就見到《參考消息》登載過一篇一名印度的四歲女孩兒轉世的真實報導。那時對新聞的檢查是很嚴的,如果不是經得起推敲的消息來源,也不會連載了好幾天。

報導說那名四歲的女孩兒剛學會說話時,就經常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內容都是說她以前在什麼地方住過。

開始並沒引起人們的注意,直到後來她不斷地要求大人帶她去前世居住的地方,看望她曾經生過的孩子。父母以為她得了某種病,去了幾家有名的醫院。

後來這件事驚動了印度政府,由政府組織了一個專家組,帶那小女孩兒去千里之外她認為從前居住過的城市。

沒想到一下火車,小女孩兒就能用一口流利的當地方言同當地人交流。她對那個城市的大街小巷也非常熟悉,帶著專家組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她原來的家。並且準確無誤地說出了哪年哪月這家故去了一個老太太,在場的人誰是她的子女等等。

以前,像這樣的事都在民間廣為流傳,直到近幾年才引起專家們的廣泛重視。發達國家都在成立研究機構深入進行探討。美國和英國的專家組都有很重要的成果。首先是轉世這種事實已得到確認。再就是他們研究出通過催眠的方法使人能看到和想起前幾世的經歷。

由於我們國家(中國大陸)是無神論一統天下,所以這些消息我們一直看不到。但在網站上不斷有這樣的報導刊登出來,有些都是世界級的名人,不可能因為這點事說謊來敗壞自己的名頭。

我本人也非常相信輪迴轉世這種事,為什麼我要和你說這些?就是因為我要告訴你《有這樣一段奇妙姻緣》中,幾個主要人物如今都是誰。人的轉世都是一群一群的,有緣人世世結緣,有可能幾千年都在一起。你相信就相信了,不相信就權當做開個玩笑。但是你一定要相信輪迴是真的,而我的指認卻有可能是假的。

小時被奶娘抱著弄得髒兮兮的小丫頭本是當地一位員外的獨生女,員外姓黃,妻子楊氏。因為孩子沒有足月生產,所以起名早生。

這丫頭兩歲那年父母在一年間相繼染病身亡,身邊再無直系親屬,只有一個叔叔幾年前進京趕考從走後就沒了音訊,家中的田產房屋一律由族內年紀大的幾個長輩分別託管。說好定期供給花銷,不出一年便分文不給,原來的家人也都乘亂掠走財物不知去向,只有這奶娘忠心不二,抱著早生靠賣水果度日。

黃員外生前,本來還有一個做生意時結交的朋友,這朋友姓徐,家中也略有資財,比黃員外年長几歲。三十歲時得個寶貝兒子,取名大褔。

有一天黃員外來他家拜訪,酒酣耳熱之際,黃員外見老徐的兒子大福從私塾放學回來,便隨口誇讚幾句。老徐心中高興,對黃員外說道:「弟媳身懷六甲,不知哪天是大喜的日子?」

黃員外答道:「昨日才交芒種,大概過了白露就差不多了。」

老徐說道:「要是生個千金,肯賜給大福作媳婦麼?你我也好做個親家。」

這突然的求親讓黃員外始料不及,黃員外雖和老徐是朋友,但對他的出身很不以為然。窮人乍富,他總覺得老徐的一舉一動都有銅臭的味道。如果是女兒,他很想將來女兒嫁人要嫁個讀書人家。窮點也沒關係。可是人家當面提出來,直接回絕也張不開嘴,順口說道:「難道你能生兒子,我就不能?」

老徐笑著說:「是兒子就做兄弟,是女兒你我就做親家。」

話已至此,黃員外再也不好說什麼,只好點頭應允。

早生提前兩個月就降臨人世,滿月那天,老徐送來賀禮,還封了兩千文錢,算是下聘,本應交換生辰八字才算最後敲定,因為黃員外對這門親事總是心存芥蒂,就藉故說等幾天召集親朋搞個隆重的儀式。

可是一拖就是一年,直到夫妻倆雙雙故去,也沒來得及走完這關鍵的一步。

以後老徐見早生已是孤女,本想趁此機會將黃員外遺下的田產用兒女親家的名份歸為己有,可是無媒無證,又無八字換貼。再說他是外來戶,抵不過黃家族內勢大,只好作罷。不過他並沒忘記那兩千文錢的聘禮,不斷找奶娘索要。

奶娘哪裡有錢還他,直到早生的叔叔來本縣作官,老徐再不敢提及此事,轉過年奶娘也去世了,此事也就暫且放下。(待續)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