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軍購案 學者:推測美方9月正式公布(圖)

發表:2019-08-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採購F-16V戰機案,將提交至美國國會審查,戰略學者推測最慢應於9月中旬前正式公布。圖為蔡英文總統(前左二)參訪國防工業展及體驗F-16戰機的模擬駕駛艙。
台灣採購F-16V戰機案,將提交至美國國會審查,戰略學者推測最慢應於9月中旬前正式公布。圖為蔡英文總統(前左二)參訪國防工業展及體驗F-16戰機的模擬駕駛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17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關於台灣採購F-16V戰機案,川普政府預計於16日傍晚前提交美國國會審查。戰略學者蘇紫雲表示,在送交國會後30天的審閱期內可做決定,若無意見,則30日到期將自動生效,因此推測最慢應於9月中旬前將正式公布。

目前台灣空軍共擁有144架F-16A/B戰機,代號為「鳳展專案」,耗資約為新台幣1100億元,將現有的144架F-16A/B升級為F-16V,首批4架F-16V已經在漢翔公司,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和漢翔共同測試。

此外,空軍亦同步向美國採購66架全新的F-16V戰機,並且未來擬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對於台灣擬採購66架F-16V戰機事宜,「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川普政府於15日告知國會,這項價值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7億元)的軍售案將提交至國會審查。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已經出現過多次類似的報導,但是華郵的報導中有明確寫出告知國會的時間,如若屬實,則在依照期程提交國會後有30天的審閱期,由於美國國會有權快速通過,加上目前參議院、眾議院對此項軍售案都表示支持,因此若沒有反對意見,將於30日後自動生效,據此合理推測美方最慢應於9月中旬前就會正式公布。

蘇紫雲說,此項軍購案是美國「2019國防授權法」與「亞洲再保證倡議」通過之後,台灣首次提出的重大軍備採購,因為前述法案分別涉及強化對台灣軍售法律地位以及將台灣視為印太戰略夥伴,尤其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因此亦具有落實台美戰略安全合作方面的實質戰略意義。

蘇紫雲還提到,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此次軍購案的金額是80億美元,從金額中可合理推估出此批F-16V應該是以防空作戰為主,因為如若是配備對地的打擊武器,則價格恐不止80億美元。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認為,目前尚不能夠確定華郵所報導的「告知國會」,是指已經告知或是預告性質,因此仍有待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公布之後才能夠推算時間。

空軍司令部則表示,目前全案正依照程序進行審查作業中,將靜待美方正式的通知。

空軍司令部提到,空軍自民國92年(2003年)起,就依據敵情威脅、整體防衛作戰構想以及作戰實需等,持續提出新式戰機的採購需求,如果此案獲美方同意供售,將可以大幅提升空防戰力,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同時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