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結束有望 美股強勢反彈(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19-08-17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證交所
紐約證交所的交易員們歡慶美股三大指數8月16日強勢反彈。(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7日訊】美中貿易戰有望很快結束,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良好,沒有經濟衰退的立即危險,美股三大指數本週最後一個交易日(8月16日)強勢反彈。

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點,道指漲307點,漲幅達1.2%;標普500指數漲41點,漲幅達1.4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29點,漲幅達1.67%。

川普總統今天說,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很快會和習近平主席通電話。他表示,貿易戰會相當短暫。這給美中貿易戰帶來很快結束的希望。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的房屋需求會走強。7月新房屋開工比預期下降了4%,但是拖累這一數據的是多家庭房屋,而其中獨棟房屋開工還上升了1.3%。此外,房屋建造許可證數據增加了8.4%,為133萬6千,遠遠超出預期的127萬,顯示房屋市場需求強勁。

導致週三指數暴跌的所謂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與10年期國債收益率倒掛的現象已經停止,10年期國債收益率今天升到1.55%,2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1.493%,兩者間距離略有擴大。未來走向如何還有待觀察,但對經濟衰退恐懼已經消退。

CNBC報導,市場對美聯儲9月降息有著100%的共識,只是降25個基點還是50個基點看法不一,多數認為會降25個基點。

回顧一週,股市走勢驚心動魄,週一擔憂香港局勢和美中貿易關係緊張,道指跌近400點;週二,美國宣布推遲對華關稅,道指漲近400點;週三債券市場發出經濟衰退信號,德國中國經濟數據疲軟,道指暴跌800點;週四,經濟衰退擔憂有所緩解,道指漲100點。今天道指漲307點,縱觀一週,道指還是跌了將近0.7%,標普500指數跌0.3%,納斯達克幾乎不漲不跌。但八月以來,道指跌將近4.8%,標普500跌4.4%,納斯達克跌4.9%.

全球市場的主要指數週五都走高。歐洲600指數上升1.2%;香港恆生指數漲0.9%,上證指數漲0.3%。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