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街頭現數百五星紅旗 小粉紅為何扎堆澳洲?(圖)

發表:2019-08-1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17日,在悉尼的親北京遊行隊伍中,出現一名支持香港的支持者,警方不得不從人群中護送他,以避免他遭到攻擊。
2019年8月17日,在悉尼的親北京遊行隊伍中,出現一名支持香港的男士,警方不得不從人群中護送他,以避免他遭到攻擊。(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HKFP報導,8月17日(星期六),數百名主體由中國大陸留學生組成的親北京示威者在澳洲悉尼遊行,以應對越來越多支持香港反送中民主抗議活動的集會,親北京與親香港兩個團體之間的緊張局勢在澳洲日益加劇。

親北京示威者在悉尼高呼「一個中國」,他們揮舞著五星紅旗,打出各種親北京的標語。

在一群憤怒的親北京示威者中,出現一名支持香港的男士,警方不得不從人群中護送他,以避免他遭到攻擊。

親北京與親香港的對抗

香港持續兩個多月的返送中民主抗議活動,讓這個亞洲金融中心陷入了危機。香港留學生在澳大利亞大學舉行了幾次小型的公眾集會,對這個民主運動予以聲援。

但每次集會都引來一些中國憤怒的大陸學生,澳洲的校園裡已發生了幾次激烈的對抗。

在一所澳洲大學發生學生衝突後,中國布里斯班領事館稱讚親北京學生的「自發愛國主義」行為。

這立即引起澳大利亞堪培拉政府的嚴厲指責,警告該中國外交官不要破壞民眾的基本權利,或「鼓勵破壞性或潛在的暴力行為」。

星期五,澳洲民主抗議活動從校園轉到街頭,吸引了更多人參加,數百人聚集在一起支持澳大利亞各大城市的香港民主運動。一些親北京人士到場表達不滿,警方不得不介入,防止雙方發生激烈的對抗。

小粉紅扎堆澳洲?

墨爾本當地時間,週五傍晚7點左右,在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外開始了聲援香港返送中的集會活動,有數百人到場支持。後來,逐漸有數百名親北京的大陸留學生到場,雙方火藥味十足,警察到場維持秩序。大陸留學生中,有人做出侮辱性的手勢,也有人高聲辱罵。

對此,中文社區品蔥網的網友這樣評論:

「別人不是因為你是中國人才歧視你,是因為你才歧視中國人。這就是所謂‘辱華’的真相。」

「現在官媒上天天都是各種辱華:美國辱華、越南辱華、瑞典辱華、航空公司辱華、奶茶辱華、襯衫辱華、便利店辱華、報紙辱華、電視辱華…好像全世界都在辱華,小粉紅們脆弱的玻璃心呦!」

「澳大利亞的留學生10個中8個是既得利益者,不是富二代就是公務員子女。澳大利亞的留學氛圍極差,大部分都是歲月靜好。」

「去別的國家的還有的說,去澳洲的基本都是吸人血的,澳洲基本成中國官二代和富二代後花園了。知乎上去澳洲留學的幾乎就是換個地方娛樂,像樣的沒幾個。去美國的總體質量最高。」

「這幫人是肉身翻牆到自由世界了,腦子還留在厲害國!」

澳洲被中共滲透染紅

據自由亞洲報導,擁有2500萬人口,和臺灣差不多大小的民主國家澳洲,為什麼在短短不到15年間,徹底被中國滲透?

澳洲學者漢密爾頓描繪了被中國無聲無息入侵的原因:「因為澳洲和紐西蘭環境開放,有大量中國移民,又堅守多元文化主義,是中共黨國撬動美國同盟、用以測試各種滲透與顛覆手法的練兵場。」

漢密爾頓去年在澳洲出版的新書《無聲的入侵》,詳細羅列了超過一千名中共的耳目、內線、間諜,全面滲透澳洲的真實事件。從政界到媒體,從大學到小學,從房地產到農牧業,澳洲的民主在中共「銳實力》入侵之下,顯得天真脆弱。

所謂的銳實力(sharp power)是指一個國家透過操縱性外交政策,企圖影響及控制另一國家政治制度的行為,通常發生在威權國家想要影響他國的內政。

漢密爾頓說,銳實力和軟實力不同,中共發展的銳實力並非要贏得認同和好感,而是利用華僑社團與新移民介入澳洲政治,擴大社會對立,讓澳洲自亂陣腳。

漢米爾頓大膽指出中國正企圖將澳洲變為傀儡國家,短短十五年間,攏絡澳洲前總理鮑勃.霍克、保羅.基廷、陸克文,將前政要變成中共的新買辦,中國資金同時大筆湧入澳洲的農地、房地產、大學。無聲無息間,中國搖身一變成為澳洲官界、學界、產業的最大金主,也成為澳洲第二大地主。

澳洲通過《反外國勢力干預法》

根據2015《福布斯》雜誌統計,全世界最依賴中國經濟的國家澳洲首當其衝。

漢彌爾頓也披露,影響西方的媒體,也是控制海外華人大戰略中精心規劃的一環。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奇葆曾在2016年5月悄悄造訪澳洲,和澳洲主要媒體簽訂協議,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金錢挹注這些媒體,換取澳洲媒體刊登《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國日報》等內容。《費爾法克斯》和《天空新聞》同意刊載和播送,《悉尼晨鋒報》、《時代報》、《澳洲金融評論報》則同意每月夾帶8頁《中國日報》的內容。

2018年,澳洲國會通過了《反外國勢力干預法》,澳洲人被中國當局利用可能將面臨10年到20年的刑期。新法案正式增加了38條新罪刑,包括替外國政府竊取商業機密,同時擴大對間諜活動等罪行的定義。新法雖然不禁止外國捐款,但要求外國遊說團體登記註冊,接近目前美國作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