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爭吵出結果?傳定性反送中「顏色革命」(圖)

發表:2019-08-18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爭吵出結果?傳定性反送中「顏色革命」
(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兩個多月以來,局勢越發動盪不安。有消息稱,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已達成共識,將香港問題定性為「顏色革命」。這一定性與今年以來中共政權維穩的動向呼應。早前內幕消息稱北戴河曾爆發爭吵,胡錦濤、溫家寶均有表態。

曾爆內訌 消息稱北戴河定性反送中「顏色革命」

香港《明報》8月17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稱,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現任和退休高層將反送中定性為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傾軍政情報機構之力主導的針對中共的「顏色革命」。

有關中共前後任高層達成共識將反送中作「顏色革命」的定性,目前未見官方正式宣布。

此前,有關北戴河會議出現爭吵的消息時有傳出。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13日在自媒體透露,中共現任高層與政治元老,在8月初開始的北戴河會議上就香港問題出現拉據戰,不能達成共識。

有體制內知情人士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分為兩方,政治老人為一方,習近平和王滬寧等人為一方。其中政治老人都不贊成對香港動武和鎮壓。另外,在美中貿易戰上,元老們也有很多不認同的地方。但「最主要的分歧還是香港問題,政治老人不讚同習近平一方的決定,但他們又無法推翻習的決定」。

陳破空說,習方也無法說服政治元老,拿不定主意,在香港問題到底該怎麼辦?

據透露,在雙方達不成共識,意見無法統一的情況下,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對習近平一方摞下了一句話,「我們該說的話都說了,你看著辦」。

陳破空認為,溫家寶的意思就是如果出了事,習方所採取的措施,以及由此引發的後果由習一方全權負責。

陳破空披露,中共的政治格局把政治老人算在一起的話,已經出現了嚴重分裂,尤其是在香港問題。「在北戴河會議,雙方可以說是已經到了弩張劍拔的地步」,因為誰也說服不了誰,各持己見堅持自己的立場,最後不歡而散。

8月9日,香港《蘋果日報》也曾引述消息稱,胡錦濤代表元老們,在北戴河會議上,罕見警告習近平等現高層,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上月也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香港示威者7月1日衝擊立法會後,中共現高層與中共元老對香港的部署出現「重大分歧」。

有關習近平本人在香港問題上的態度,目前未見公開表態。但《蘋果日報》12日曾刊文稱,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和元老們討論了香港問題。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處理香港問題,有了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北京還命令中聯辦控制下的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

上述消息也無法確認,不過近期中共武警和公安齊集深圳待命,顯然也只有軍委主席習近平能同時調動武警和公安。

「顏色革命」被吹風多時 中共憂難熬過七十大限

持續的香港反送中,憤怒的示威人群,從學生到工會會員,到醫護人員,從市區到機場,人心迫切,民意洶湧。但港府一直沒有回應「五大訴求」,事態惡化之下,7‧21「警黑勾結」血洗元朗,8月11日示威者遭遇更為血腥的暴力襲擊。港警在多個地區更加肆無忌憚濫用暴力。

有關中共對港實施戒嚴的傳聞不斷。中央社8月16日報導,與香港只有一水之隔的深圳灣體育館內,據報駐紮中共武警11個支隊上萬兵力,停車場停滿數百臺軍車,顯示隨時待命準備介入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

對於傳聞中共定性「顏色革命」,其實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已有多次被提及。

8月7日,中共港澳辦和中聯辦在深圳舉行有關香港局勢的座談會,港區人大、政協及各界親北京人士近500人參加。其中中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宣稱香港的示威活動有很多特徵,與顏色革命相似。

6月16日,香港200萬人上街反對修改《逃犯條例》,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臺。《環球時報》英文版隨後發表了一篇署名Thomas Hon Wing Polin的評論文章,提到6月16日的大遊行,把矛頭指向美國。

文章攻擊稱,香港的反修法運動具有美國參與挑起的「顏色革命」的所有特徵,最終目的就是通過搞亂香港,向北京施壓,云云。

早在6月13日,就有親共港媒援引香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港府指「背後有人策劃」,已將這場抗爭定性為「由外國策動的顏色革命」,消息當時並未通過官方發布。

今年1月17日,中共召開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強調,中共公安機關要舉全警之力,防範抵禦「顏色革命」,保障中共「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等。

德國之聲當時報導說,中共在這一會議場合上提及防範抵禦「顏色革命」,是近年來的第一次。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每年一月召開一次。

大紀元引述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說,中共高層在如潮水般的反抗民怨中,已經感到中共政權已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垮臺,所以他們才不斷地喊出防範「顏色革命」、維護中共「政權」。

法廣評論說,說起「顏色革命」,就讓人想起在中國廣泛流傳的一副對聯,上聯是:滿朝文武藏綠卡,下聯是:半壁江山養紅顏,橫批:顏色革命。實際上,「顏色革命」一詞是指前蘇聯一些加盟共和國所經歷的民眾推翻長期獨裁統治者的起義,例如像在烏克蘭。

另外,進入2019年,中共遭遇兩大咒語:逢九必亂和七十大限。

時評人士唐破陣認為,2019年一直傳「逢九必亂」之說,中共最害怕香港「反送中」這樣的公民運動,更害怕這樣的運動帶動內地民眾覺醒效仿,所以必然會歸罪於「外國勢力」。如果中國大陸在這期間會發生什麼呼應香港民眾的行動,可能即使一件小事也會引發政局大變動,在中國大陸真的發生「顏色革命」,這倒是可能的。而中共高層對此的應對卻是沒有任何把握的,他們因為早已往海外轉移了巨額財富,一有風吹草動就只想跑。

2019年也被指正值專制制度的「七十大限」。自由亞洲電臺未普評論文章指出,2019年是中共建政70週年,冷戰時代共產陣營擴張到極致,人類約有三分之一生活在那種體制之下,但能與美國抗衡的蘇俄也沒有熬過七十大限。中共被指或難以避免重蹈蘇聯倒臺的覆轍。

中國流亡富豪郭文貴8月10日曾爆料,一名中共元老在北戴河會議提出十大疑問,每問都指向「中共是否能撐到明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