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專訪:「大衛面對歌利亞的戰鬥」(圖)

發表:2019-08-18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之鋒專訪:「大衛面對歌利亞的戰鬥」
黃之鋒說「我們永遠不會在共產政權的高壓統治下屈服」,正如大衛面對歌利亞的战斗,「我們會持續抗爭,直到獲得真正民主的那一天。」(圖片來源: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8月13日晚間,香港機場傳出令人震驚的暴力畫面。在此之前北京亦不斷對香港發出日益強硬的信號。「反送中」抗爭將去往何處?北京會否出手干涉?德國之聲對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進行了專訪。

當被問到日前發生在香港機場的一些場景,例如相當惡劣的警民衝突及抗議者攻擊兩位中國大陸人士,是否抗議行動已經變調。

黃之鋒表示,示威者們對警方使用危及生命的武器是深有體會的。在過去的兩個月內,警方發射了超過2000枚催淚彈,逮捕了700名活動人士。一名年輕女士由於被防暴警察射出的子彈擊中,導致永久失明。在任何抗議活動中都沒有人願意見到出現衝突或受傷的情況。因此,示威者將繼續尋求更為和平的方式來表達訴求:要求政府撤回修例,停止警方暴力並且呼籲進行自由選舉。他希望全球人士可以認識到,躲在防爆警察身後,保持沉默的香港政府,才是應該對民眾訴求做出回應以及承擔責任的人。然而他們卻只服務於北京的利益,扮演著共產政權的傀儡。

對於此前看到中方軍隊向香港方向移動的畫面,以及中國官員稱示威者有「類似恐怖主義行為」等相當強硬的表態,是否擔心中國大陸會出手鎮壓。

黃之鋒說,抗議和衝突不應被定義為「恐怖主義」。他呼籲世界領導人,應該防止天安門屠殺在香港重演,應該堅守民主自由。眾所週知,抗議活動只是要求基本人權,要求選舉自己的政府。不管北京是否贊同香港民眾的訴求,向香港派出軍隊來鎮壓抗議絕對不是解決方法。黃之鋒希望世界各國領導人及政治人物,不論是總理還是總統,他們都應該發聲,並應注意到林鄭月娥和習近平主席在香港製造出的混亂局面。

有關目前抗議者的訴求究竟是什麼,以及既然是次抗爭由「反送中」開始,那麼是否如果修例徹底撤回,抗議活動也會隨之終止的問題。

黃之鋒表示,示威行動在每個週末會持續進行,直至中國國慶日(10月1日)。因為示威者不僅要求政府撤回修例,同時還要求得到選舉自己政府的權利,希望能夠實現普選。因為這是基本人權,歐洲民眾從上世紀就已享有這些權利,然而香港距離民主還有很遠的距離。「我們永遠不會在共產政權的高壓統治下屈服。」

關於希望得到選舉權利,2014年「雨傘運動」運動的主旨正是爭取實現真普選,但並未成功,作為「雨傘運動」的領袖之一,是否認為這次能夠獲得勝利。

黃之鋒坦言,這不是一場簡單輕鬆的戰鬥,這是大衛面對歌利亞的鬥爭。雖然可能會面對許多打擊和壓制,但卻不會後退。因為香港正是民眾抗議威權統治的前線,就如同上世紀的東柏林。「我們會持續抗爭,直到獲得真正民主的那一天。」他呼籲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成為盟友,給予支持。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