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最健康的飲品 它能帶來9大健康好處(組圖)

發表:2019-08-19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茶裡的抗氧化劑和營養對身體大有好處,多喝綠茶有益健康。
綠茶裡的抗氧化劑和營養對身體大有好處,多喝綠茶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愈來愈知道喝的好處,綠茶富含多酚,能減少和破壞體內的自由基,有助於降低罹患一些癌症的風險。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大有好處,如果你有喝綠茶的好習慣就要保持下去,如果還沒有的話,建議現在開始和家人多喝綠茶,有助於增進身體健康。

常喝綠茶的9個好處

1、保護心血管

綠茶對於降血脂有好處,包括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總膽固醇的水平,而血脂高,血液粘稠正是我們得冠心病、中風等心血管病的重要原因。

一項研究指出:常喝綠茶能使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31%。

2、清除自由基

茶葉中含有許多植物成分和生物活性物質,經過熱水的沖泡以後可以融入茶水之中,例如公認能抗炎、抗癌和多種疾病的多酚

綠茶中的多酚約占總重的3成,主要是EGCG(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這種抗氧化劑能減少和破壞體內的自由基。自由基是身體內氧化代謝反應過程中出現的自由原子,具很強的氧化破壞性,血管壁細胞就是它經常攻擊的對象,好比機械加工過程中產生的碎屑,所以自由基可以說是人體衰老和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

3、降低患癌風險

自由基造成的細胞損傷恐會誘發癌症,而綠茶中的抗氧化劑恰好是自由基的剋星,有助於使罹患乳腺癌、直腸癌、前列腺癌的概率分別降低20~30%、42%、48%。

研究指出,若將牛奶倒入綠茶中,可能會減少抗氧化劑的量,因此,最好不要用牛奶兌綠茶喝。

4、改善腦功能和情緒

綠茶中含有L-茶氨酸,它能穿透血液——大腦的屏障,提高抑制性神經遞質GABA的活性,增加多巴胺和α腦波的生成,改善我們的情緒。

綠茶中所含的咖啡因比咖啡少,但也能發揮積極的作用。咖啡因能阻斷大腦中的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腺苷,使神經元放電增多,並增大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遞質的濃度。促使神經間的信號傳遞速度更快,人的反應時間更短、記憶力會更好,情緒和警惕性也更佳。L-茶氨酸和咖啡因相互配合,健腦效果更良好。

5、防痴呆和帕金森症

綠茶的健腦作用,長期來看還有助於降低老年時期罹患阿爾茨海默症、帕金森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風險,這歸功於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

6、促進燃脂 提高體能

綠茶含有可加速代謝、促進脂肪燃燒的活性成分。
綠茶含有可加速代謝、促進脂肪燃燒的活性成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綠茶含有能加速代謝、促進脂肪燃燒的活性成分,而咖啡因能調動脂肪組織中的脂肪酸,將其當能量使用,所以可以增強體能,讓人的活力和體育能力更強。

7、殺菌防感染

研究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能抑制某些病毒、細菌的生長,進而起到預防感染的效果。它能抑制導致蛀牙的主要細菌——變形鏈球菌的存活。因此,綠茶對於促進口腔健康,預防蛀牙也是有幫助的。

8、幫助防控2型糖尿病

綠茶中含能夠提高胰島素敏感性的活性成分,一份研究綜述中稱,綠茶可將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降低18%。

9、讓人更長壽

綠茶能降低人得心血管病、癌症等常見疾病,有助於讓人更長壽。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在長達6年的研究中,經常喝綠茶的人比不喝綠茶的人死亡率低76%。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