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港鐵車長自發罷工 譴責港警濫用暴力(圖)

發表:2019-08-19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名港鐵車長自發性罷工,譴責「反送中」抗爭中,香港警察在港鐵站內濫用暴力,影響鐵路安全的行為。圖為7月27日,大批「反送中」運動支持者聚集元朗,警察使用催淚彈驅趕市民。
200名港鐵車長自發性罷工,譴責「反送中」抗爭中,香港警察在港鐵站內濫用暴力,影響鐵路安全的行為。圖為7月27日,大批「反送中」運動支持者聚集元朗,警察使用催淚彈驅趕市民。(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国摄影)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第11週,在部分港鐵站近期曾爆發警民衝突,甚至有港警直接在站內發射催淚彈,引發外界不滿與強烈抨擊,事後有逾700名港鐵車長及列車員工更為此發起連署,聲明要求港鐵譴責警方影響鐵路安全的行為,但並未得到港鐵公司對此的正面回應,因此有200名車長在今日(19日)自發性罷工,要求港鐵回應譴責警隊的訴求,以及徹底清潔車站和列車通風系統中的催淚煙粒子。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日前警方曾於港鐵葵芳站及太古站內施放催淚彈,引發各界強烈爭議,之後有超過700名港鐵車長及員工實名連署,除了要求港鐵徹底清洗車站及列車通風系統中的催淚煙粒子外,還同時呼籲港鐵公司譴責港警影響鐵路安全的行為,否則將會拒絕執行勤務。

有連署發起人19日指出,由於港鐵管理層未有回應訴求,因此將發起罷工行動,包括呼籲車長「靜坐不上車」,也就是指上班後不會去出列車,同時亦會呼籲員工「請假不上班」,發起另類的不合作運動,預估將有約200名車長參與。

有參與連署的港鐵資深車長、葵青區區議員梁志成18日則曾表示,本次活動沒有大台,並且港鐵已啟動後備機制,只要是有車長拒絕執行職務,就會安排其他車長去代替。

據港鐵發言人表示,今早自頭班列車開始,各線列車服務運作大致正常,暫未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