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再次投資英國 46億英鎊收購酒吧運營商(圖)

發表:2019-08-22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 投資 格林王
李嘉誠46億英鎊收購英國最大酒吧運營商格林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旗下企業長江實業集團19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將以46億英鎊(約合392.7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收購英國最大酒吧運營商格林王(Greene King)。

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導,根據協議,長江實業(以下簡稱 長實)以每股8.5英鎊收購格林王,總計支付27億英鎊。此外,長實承擔格林王19億英鎊債務。包括債務在內,此項交易價值46億英鎊。消息公布後,格林王的股票上漲超過50%。

格林王創辦於1799年,是英國領先的酒吧零售和釀酒商,在英國擁有超過3100家酒吧、餐廳和酒店。英國大部分酒吧都位於每個城鎮中心的黃金地段,格林王旗下物業包括釀酒廠、酒吧、餐廳、酒店等,其中超過80%的物業具有永久產權或擁有長期租賃產權。自2016年12月以來,長實一直是格林王的戰略投資者,此前曾收購了136家酒吧並將其租給格林王集團,長實獲得價值不菲的租金。

在長實的聲明中,該集團表示酒吧行業仍有盈利和現金流,並將繼續成為英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格林王擁有既定的地位、吸引人的資產以及有彈性的財務狀況。此外,長江實業表示並不計畫對集團和管理人員進行「重大改變」,也不會因為收購而啟動任何裁員措施。

91歲的李嘉誠去年5月正式退休。《金融時報》稱,香港市場的不安定,使得李嘉誠自7月底以來遭受了約30億美元的賬面損失。此外,由於油價暴跌,李嘉誠投資的赫斯基能源,也損失200億美元。

事實上,過去幾年李嘉誠旗下長和繫在英國多有投資。英國《衛報》稱,長實收購格林王,表明英國的釀酒企業對外國買家特別具有吸引力。此前,英國釀酒企業被跨國公司收購。

《金融時報》稱,由於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增加,最近幾週英鎊匯率下跌,也鼓勵外國投資者在英國的投資。消息人士稱,李嘉誠家族的投資集團對英國「脫歐」後的經濟前景「毫不畏懼」。

香港經濟學家、絲路智谷研究院院長梁海明20日表示,站在經濟學家的角度,現在是購買英國資產的最好時機。因為英國準備「脫歐」了,在大家都恐懼的情況下,英國資產是相對比較便宜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