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恐怖經歷後 12歲港童:「以後不敢再去大陸」(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27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此前在機場「反送中」
香港民眾此前在機場「反送中」(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大陸當局擔心香港人將抗爭精神感染到大陸,對北上大陸香港人嚴查,就連12歲兒童也不放過。

《蘋果日報》25日引述香港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表示,接獲一名家長反映,日前與丈夫、12歲兒子到廣州遊玩,在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口岸過關時,被中國海關人員盤問。海關問男童是否有參加過遊行,男童如實回答「有」後,就被海關人員帶入小房間,單獨盤問長達半小時。期間,家長被擋在門外,不允許進入,只能在外焦急等候。

男童事後憶述,當時被10多名相信是大陸公安的男子圍在一個小房間內,公安態度非常差「好大聲、好兇惡」,要求男童給手機解鎖,逐一查看男童手機內的相片和通訊軟體,並要求他刪除手機中所有與遊行示威有關的照片。男童按照指示刪除照片後,才獲准離開。

男童從小房間出來見到家長後,講的第一句話就是「以後不敢再去大陸」。據男童的家長表示,家人一向政治冷感,對「反送中」沒有意見。男童只是同表哥參加過一次「反送中」遊行,沒有被警方記下個人資料,沒有接受媒體採訪,也沒有高調在網上發表意見,「以為好人好姐(循規蹈矩),點(怎)會有事」,但男童如今卻獨自經歷了恐怖的半小時。

據余德寶表示,上週也有油尖旺區家長反映,在8月初時自己的子女和朋友經羅湖關口前往大陸,其中有3名15至16歲男孩一起過關時被海關人員攔下,帶入房間查問。幸好這些男孩事先已刪除手機內有關遊行的照片,因此查問很快結束。

事實上,近日已經有多起香港人前往大陸被海關盤查的事件。推友「天降偉人包日成」22日在推特上發文稱,在羅湖口岸入境深圳時見到所有入境的人在入境前都被攔住排隊。先掃瞄一次入境證件,然後開包、解鎖手機檢查。推文還稱,這次「檢查的是公安,而不是海關,主查相冊和社交媒體。包查得很馬虎,手機查得嚴。然後才放人到入境閘口入境。講普通話的每個人都被問過去香港幹什麼了。」

有香港大學醫學院學生近日在臉書透露,前往港大深圳醫院實習時,被海關人員搜查半小時。海關人員不僅查看該學生手機上的WhatsApp聊天記錄和手機相簿外,還要求其退出群組及刪除相片。有的同學提前準備空手機接受檢查,但被海關要求登入臉書和Instagram帳號。海關還記錄下了同學的身份。

香港一拍賣行的職員李小姐一週前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8月14日入境深圳羅湖時,見到有年輕人被海關人員要求檢查手機。她推測這可能與目前香港的遊行示威有關係,大陸當局擔心這些火焰會蔓延到深圳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