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證實:北京幕後操控港府決策(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3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向大陸當局提交報告,提議撤回引發爭議的「送中」法案,但被北京拒絕。
林鄭月娥曾向大陸當局提交報告,提議撤回引發爭議的「送中」法案,但被北京拒絕。(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外界一直認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反送中」事件中並非隨心所欲,而是受制於中國政府。《路透社》從三位知情人士處證實,中國政府確實在幕後操控港府決策。

《路透社》30日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向大陸當局提交一份報告,評估抗議者提出的五大訴求,認為撤回《逃犯條例》有助於緩解香港日益嚴重的政治危機。但北京拒絕林鄭的提議,並命令其不要屈服於示威者的其他要求。

報導從三個消息來源處證實林鄭曾遞交上述報告。一名要求匿名的港府高級官員透露,撤回修例和進行獨立調查,被視為是政治上最可行的,有助安撫一些不滿林鄭沉默而較溫和的示威者。但北京告訴林鄭不要撤回法案,也不要對警方鎮暴方式展開調查。北京當時還命令林鄭,勿屈服於抗議人士的任何其他訴求。

另一名與香港高級官員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亦證實,港府曾遞交上述報告,並指北京對五大訴求說不,「情況比大部分人瞭解的複雜許多」。

第三名消息人士是一名中共高級官員,他指該報告提交給了政治局常委韓正領導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這名中國高級官員還說,習近平也瞭解此事。

據其中兩位消息人士透露,林鄭提交上訴報告的時間介於6月16日至8月7日之間。6月16日是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的第二天。8月7日則是港澳辦及中聯辦在深圳聯合召開關於香港當前局勢座談會的時間。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座談會上稱,大陸當局高度關注香港當前局勢,並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研判部署。路透社評論認為,從那以後,有跡象顯示大陸當局採取的立場變得更為強硬。

林鄭月娥辦公室在回覆有關質詢時表示,港府已經努力解決抗議者的訴求,但沒有直接回應是否曾向大陸當局提交上述報告,或接到北京的任何指示。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則沒有對路透社的有關問題作出回應。

路透評論認為,上述信息可以證明,香港政府如何回應「反送中」抗議活動,都在北京掌控之中。

在中國外交部星期五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耿爽提問,如何評論路透社的報導。耿爽僅表示,中方支持、尊重和理解港府暫緩修例工作的決定,對此沒有新的補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8月27號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直接表示,政府不是不回應示威者的五大訴求,而是不接受這些訴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