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警難救票房 梁家輝新作被虧「深夜靈堂」(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9-04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星梁家輝自導自演的電影《深夜食堂》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早在2017年初就已拍完,但在大陸卻遲遲未獲檔期。但在今年6月30日他現身香港添馬公園「撐警」活動後,突然獲得中共官方批准映期,然而票房卻極其慘淡。

梁家輝的導演首作《深夜食堂》於8月30日在大陸上映。此片可謂眾星雲集,其中包括了劉濤、楊祐寧、魏晨、焦俊艷、鄭欣宜、鄧超、彭于晏等,但巨星助陣也挽救不了票房,上映五天後,票房僅有2,171萬人民幣。據了解,《深夜食堂》首日在大陸安排了足足68,000場次,但頭3天平均入場人數只有4至5位,甚至一度只剩兩位,被網友虧變成「深夜靈堂」。

《深》片的豆瓣開分只有5.5,最新得分已經掉到了5.3,遠低於同期的《鋌而走險》、《女王的柯基》、《死寂逃亡》、《哪吒之魔童降世》、《烈火英雄》等中外影片。

當得知電影在內地票房失利,香港連登討論區(lihkg)網民紛紛留言譏諷︰「除咗恭喜都唔知講咩好」、「以為自己出嚟講兩句就有班人幫你埋單」、「係咪又要返嚟香港啦?」、「係咪要改口支持香港示威民主自由了?」

9月2日,一篇以「《深夜食堂》根本不好『吃』,梁家輝導演處女作終究X街!」為題的影評在網絡熱傳。文章吐槽該片「每個流水賬的故事都是平鋪直敘,機械化講完,也講不出亮點,蜻蜓點水一般,更難以引發情感上的共鳴,即便配上雞湯台詞,也還是一桌難吃的飯菜。」

也有不少讀者在豆瓣上留言批評:「故事一堆,沒一個深刻」「一部你根本沒有理由打高分的影片」「嚴肅的梁家輝,認真地拍攝了一部『失敗』的電影」「雖然本來也沒報太大期待,但是看完挺失望的……劇情僵硬、破碎……本土化得不倫不類」「空有《深夜食堂》的框架,卻沒有《深夜食堂》的靈魂。只是延續了深夜食堂『一碗飯一個故事』的風格,卻沒有好故事的支撐,形式大於內容,浪費了好題材」。

梁家輝表態撐警 網民失望不再支持

自6月份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民衝突不斷,警方暴力鎮壓不斷升級,甚至還動用真槍。就在何韻詩、杜汶澤等藝人譴責港警時,卻有幾名港星出面撐警。

6月30日,港人舉行「七一」大遊行的前一天,梁家輝、譚詠麟、鍾鎮濤、陳百祥等港星,在天馬公園參加了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組織的「撐警集會」。雖然梁家輝當天沒上台發言,但他卻在台下表示:「香港警察,絕對值得支持。」(相關閱讀:撐警回禮?梁家輝塵封2年舊片獲准大陸上映

事後,香港網民紛紛批評:「看錯你了」「真是令人失望」「以後不會支持你拍的戲」。

梁家輝撐警三天後就傳出消息,他那遲遲未獲排期的電影《深夜食堂》已排定8月30日在大陸上映,而且影片被中共官媒大讚為「充滿中國味」,這兩者之間的聯繫甚為明顯。(相關閱讀:梁家輝挺警 北京最怕人知道的事意外曝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