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逆權反送中 疑親共校監打壓罷課學生(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0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百多名中華基金中學學生參與罷課,疑遭共黨身份校監打壓,過百校友聲援罷課。(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約百多名中華基金中學學生參與罷課,疑遭共黨身份校監打壓,過百校友聲援罷課。(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校園遍地開花,但不少中學傳出校方打壓罷課學生的消息。星期三有百餘校友到中華基金中學聲援,質疑有親共前校監介入打壓罷課學生。

警方對學生施暴 教協、校友及學生譴責

本週是新學年開學日,昨天(3日)早上,大埔區一所中學外有學生聚集聲援罷課學生,但警方到場衝向學生,更把驚慌的學生撞倒地上,導致學生受傷送院。

教協發聲明烈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質疑警方為何要以追捕方式對待和平聚集的學生,要求警方解釋並向涉事學生道歉。教協要求警方必須保持克制,避免使用任何形式的武力對待學生。

位於港島區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則傳出校方阻撓罷課,並表示會將參與學生退學。今早七時,約40名戴著口罩學生於校內操場默站,他們手持「發聲無罪、罷課有理」、「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等標語。

校外則有過百名校友及來自同區中學的學生到場聲援,他們高喊「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覺醒無罪、罷課有理」等口號。

有校友表示不滿校方打壓學生罷課,戴先生說:「校方用勒令退學,令學生不要罷課這種作法無法接受。今年新校長接手後不給罷課,無法接受這種做法。」

他強調身為學生無法完全不理政治:「因為通識科都有教政治,為何學生不能因為政治的立場去做一些相應的行動呢?」

2016年畢業的校友C小姐表示,今日出來撐學弟妹是因為校方打壓罷課:「若學生參與罷課就勒令退學,若教職員參與罷課就會被辭退,我覺得這樣是打壓言論及滅聲。身為學校應有責任查出真相,容許學生有不同政見,加上此事根本不是政治事件,而是黑白是非的事。就好像標語所說的:『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我覺得身為學校應教學生如何分辨道德良知,見到警察打人絕不應不出聲。」

她又說,早前中華基金中學政改關注組原本與校方會面,商討有關罷課安排,但前校監、全國政協常委伍淑清不准:「她應跟林鄭有密切關係,看到她以前曾邀請林鄭出席一些典禮,我覺得是受到壓力,因此校方跟關注組說取消罷課行動。」

2015年畢業的校友的A先生也特地趕來聲援學弟妹罷課,他說當年就讀中華基金中學也參與過雨傘運動時的罷課行動,當時校方提供禮堂給學生及教師分享交流。

他強調罷課是一種人身自由不能給剝奪,「現在學校用一個威權,有共產黨黨員身份的前校監到學校威逼師弟妹取消罷課行動。」

校長何迪信宣讀三點聲明

校友們一直等到早上十時五十分才見到署任校長何迪信出來宣讀三點聲明,一是若學生得到家長的同意,在學校進行罷課校方不會處分,也不會要求學生退學。二是校方從未知會警方,甚至是防暴警察到校,之前網上的一些資訊並非事實。三是校方尊重學生的訴求。

不過何迪信沒回應在場記者的提問就急忙回到校內,關上大閘,也不回應是否讓罷課學生離開學校。

直到中午12時後,一班罷課學生趁中午吃飯外出見傳媒,一名代表表示校方沒刁難他們,之前不讓出校外是擔心校外的情況混亂。他說,校方有安排活動室給罷課學生自修,也承諾不會處分罷課學生等秋後算賬的。今次有約140名學生參與罷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