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屍滅跡?少女太子站跪求港鐵 公開831監視器影片(圖)

發表:2019-09-06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少女到太子站站長室門外下跪,並表示下跪至今晚7時半
9月6日一早,有少女到太子站站長室門外下跪請求港鐵公開831晚間監視器影片。(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8月31日晚,香港警察在港鐵太子站車廂內,無差別打人釀成的流血事件,引發各界譴責,有女被捕者控訴遭男警非禮,也有男青年被毆打昏迷送醫,許多民眾懷疑,831事件中有民眾罹難,今(6日)市民們公開呼籲,港鐵公布監視器畫面。

據立場新聞報導稱,8月31日晚,防暴警察進入太子地鐵站驅散及拘捕示威者,導致數人受傷。近日有消息傳出,當晚太子站內有被捕人士遭毆打致死,但警方多次否認,醫管局也出面回應稱,沒有人死亡。

但民眾認為,港鐵站內的閉路電視才是關鍵證據,近日持續有市民前去到太子站擺放鮮花悼念,並向港鐵施壓。

民眾擔心港鐵恐會銷毀831當晚片段,要求公開站內閉路電視影片,還原當晚警察在月台上是否向市民濫用武力。

6日一早,一名穿黑色衫褲、戴灰色鴨舌帽和口罩的少女,在太子站近聯合廣場出口的站長室外跪地,她的身後放有多張卡紙:「因港鐵會剷除8月31日CCTV暴行」、「阻急救員進入,點解封站2日,入須公開CCTV」等。

現場市民表示,網傳港鐵將於今晚7時30分刪除8.31的CCTV,因此大家都非常著急,擔心有重要證據被毀屍滅跡。

下跪少女的行動在網路傳開後,許多市民也紛紛到太子站聲援,截至午後,約200名市民在太子站站長室前靜坐,要求港鐵公開8月31日晚的閉路電視片段。

現場市民不斷高呼:「港鐵交片」、「香港人加油」、「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其中,一名年長婦人跪在地上,聲淚俱下的高叫:「沒有暴徒!」圍觀市民紛紛和應高呼:「只有暴政!」

隨後,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趕到現場,向市民表示,「已派事務律師跟進當日太子站的受害者,律師也已去信港鐵,代表當事人索取錄影帶,一般程序下,港鐵是不可銷毀錄影帶。」

他透露,今日與港鐵高層聯絡,查詢8.31太子站事件的錄影帶有否銷毀,對方回答並未銷毀,就一般程序,要28天後才會銷毀錄影帶,並非7天,「港鐵高層白紙黑字WhatsApp覆我的。」

張超雄說,港鐵指回應當日發生的事件,亦不打算銷毀相關錄影帶,但警方會徵用有關錄影帶。

港鐵公司則出面表示,車站範圍的閉路電視是協助職員管理日常鐵路服務,港鐵就使用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和處理有關資料有嚴謹的程序和指引,公司規定,經既定程序只有獲授權的人員,方可查看閉路電視的影像。

港鐵強調,一般而言,片段會於28日後銷毀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但如果有特別事情發生,片段日後或有需要翻查,例如可能要用作協助調查,相關情況的錄影片段就會保留三年。有關做法亦已參考私隱專員公署的指引。太子站相關片段會保留三年。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