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全球大車拼 台灣奪下兩冠(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07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不管是在亞洲又或是全球的排名都有亮眼的成績,除了「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國家排行榜」以外,還有一項也拿到第一喔。
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不管是在亞洲又或是全球的排名都有亮眼的成績,除了「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國家排行榜」以外,還有一項也拿到第一喔。(圖片來源 : CHRIS STOWER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綜合報導)近日在全球有不少統計數據出爐,台灣在其中兩個評比中獲得冠軍,為「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國家排行榜」以及「赴關島的消費能力」,另一個排名第4的則為「投資環境風險評估」。

根據,總部在德國慕尼黑的InterNations網站,發布的「旅外人士圈內人」(Expat Insider)年度調查報告,這一次有超過2萬名旅居國外人士。台灣在今年調查總得分高居所有國家之首。(詳報導:調查:全球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台灣第一)

另外,根據《聯合報》的報導中指稱,「台灣是赴關島的全球旅客中消費能力最強的族群」。而4日,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也於關島觀光局拜會台中市政府時表示,關島入境旅遊台灣排名第3,僅次日本和韓國。

林筱淇也力促跟關島締結為友好城市,她表示,台中2020年將主辦我國年度最盛大的節慶活動——台灣燈會,參觀人次預計會達到1,500萬人,而雖然關島人口數只有將近17萬人,但是竟然可以每年吸引逾150多萬的國際觀光客造訪,國際接待服務的能量驚人,也是台中觀光旅遊服務重要的參考借鏡對象,所以希望可以增進雙方情誼,並互相行銷宣傳。

最後台灣排名第4名的為,由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在6日所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由「營運風險」、「政治風險」、「匯兌風險」等總合指標評比,台灣與去年的排名仍然還是保持第4,僅次於瑞士、挪威跟新加坡。但總分比去年下降1分變成64分,退步的主因是「政治風險」影響。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科長莊文章表示,「政治風險」反映的是全球企業家對台灣政治前景的看法。據推測是因為現在碰上香港「反送中」的抗爭未解,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升溫,而這些因素都可能會讓台灣受到影響,致使最近的全球企業家將台灣的政治風險分數打得很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