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全球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台灣第一(圖)

發表:2019-09-07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國旗
圖為台灣民眾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9月7日讯】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近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Expat Insider survey),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國家中,臺灣位居榜首,受歡迎理由包括擁有良好的醫療生活品質、就業機會。

據中央社報導,InterNations連續6年發布「旅外人士圈內人」(Expat Insider)年度調查報告,針對各國旅外人士移居他國的生活品質、工作、個人財務狀況、教育費用、與人身安全等48項與生活相關的因素,進行綜合評量。

在68個國家與地區中,今年臺灣在調查總得分上,高居所有國家之首。

醫療方面,高達89%的受訪者感到滿意,遠高於全球平均滿意度55%。臺灣的醫療品質也受讚賞,高達92%,全球平均則為65%。

生活品質方面,高達96%的受訪者,滿意在臺灣的個人安全,全球平均則是81%;臺灣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3。

78%受訪者認為適應臺灣生活不難,88%受訪者感覺臺灣人普遍友善,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8%。

調查中還顯示,臺灣在就業展望滿意度高居所有國家,排名第二,給予正面評價的比例達65%,不過,旅居臺灣人士的唯一阻礙,似乎是學習本地語言,52%的受訪者坦言在這方面有困難。

InterNations創辦人暨共同執行長齊克(Malte Zeeck)表示:「在我們過去幾年調查中,臺灣的表現一直都非常優異。臺灣的強項,沒有其他國家在醫療品質和醫療可負擔程度上表現更好。」

事實上,臺灣在多項國際報告與排名表現優異,也有卓越的經濟成果;不過,仍有許多臺灣民眾對臺灣缺乏信心。

前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日前撰文表示,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很可能都不瞭解臺灣,但這不令人意外;畢竟中國打壓臺灣已超過40年。

他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發行的「世界概況」,臺灣約2350萬的人口數量事實上比全球77%的國家及地區還多;臺灣雖然土地面積相對狹小,但仍比世界上46%的國家、地區的領土還大。以臺灣的經濟實力來說,也絕對可稱為「中等強國」。

他還引述由美國傳統基金會發布的「經濟自由度指數」、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報告」、自由之家的全球自由調查、聯合國發表的「世界幸福報告」等,臺灣都表現優異。

不僅如此,臺灣友善的人民、健保、教育、便利的交通、豐富的文化、美麗的風景等,也是吸引外國人士的原因。

司徒文說,當臺灣人民在考慮自己國家的未來時,他們需要珍惜臺灣獲得的重要成就。而那些不看好臺灣的人,也應該好好瞭解一下臺灣的獨特成就。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