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台令」再升級 舒淇彭于晏遭點名(組圖)

發表:2019-09-11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台令」再升級,「政審」不通過禁止登陸?台灣藝人彭于晏、舒淇、阮經天遭點名。
「限台令」再升級,「政審」不通過禁止登陸?台灣藝人彭于晏、舒淇、阮經天遭點名。(圖片來源:中央社/維基百科/自由時報)

大陸於本月7日起在網絡瘋傳,指中共宣傳部又再度向影視傳媒部門發佈最新禁令,禁令對象涉及,對外國以及港澳台地區的藝人,及幕後工作人員,要求電影局、廣播電視局、網信辦等,對上訴範圍的工作人員,均需通過「政治審查」。

以「政治審查」限制台灣藝人及幕後演職人員

據悉,今年以來,北京當局已多次發布「限台令」,自9月1日起,中共宣傳部又再度針對港澳台的影視人員進行「政治審查」,且似乎與大陸藝人的待遇「內外有別」,內容尤其強調,台灣籍的幕前和幕後演職人員,均不得參與中國任何媒體及電影電視的演出與製作。

北京當局為掩蓋醜態,把人民當人質,打臺灣轉移香港焦點,今年來已多次對台施壓,不僅以停發「台灣自由行」的簽證打壓台灣之外,同時還刻意將大陸「金雞獎」,與11月在台灣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技術性「撞期」,賊溜溜的將頒獎典禮選在同一天,藉此逼迫中國、香港兩地的藝人「選邊站」。

除此之外,北京當局更明文禁止大陸導演參與兩岸三地電影研討會,再度將黑手伸入電影界。

藉此消滅反對聲音 杜絕一切與中共不同的言論

據台灣《自由時報》9月7日引述大陸「新浪娛樂」的報導稱,中共官方要求所有的報紙雜誌、廣播、電視電影、網路媒體等,只要涉及邀情大陸以外的地區、國家的幕後工作人員和明星藝人,都需要通過「政治審查」。

中宣部還特地強調:關於香港和澳門方面的藝人,相關部門必須進一步了解演職人員的「政治背景」和「立場」,藉此消滅反對聲音,杜絕一切與中共不同的言論。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稱,在通過「政治審查」的大前提下,大陸製作單位可邀請香港和澳門沒有表態的演職人員到大陸工作。但根據目前情況得知,來自台灣與港澳的演職人員「待遇」有所不同。

中共官方繼封殺台灣金馬獎後,現在不僅連台灣演藝界的幕後人員也不許到大陸工作,而且大陸現正攝製的影視劇中,已經儘量不用台灣演員。

「限台令」消息傳出後,有網友指稱:曾參與大陸湖南衛視錄製綜藝節目《中餐廳》的舒淇,以及前往大陸拍攝電視劇的阮經天,與大陸製作公司常客的彭于晏等台灣藝人,日後的演出機會恐受影響。

台灣藝人受審查 新戲遭臨時腰斬

據《鏡週刊》報導,擔任偶像劇《犀利人妻》男主角瑞凡的藝人溫昇豪,近期也傳出新戲遭到臨時腰斬。

台灣藝人溫昇豪擁有超高人氣與知名度,深耕演藝圈多年演技出眾,再加上價碼合理,是不少製作方喜歡合作的對象。但近期卻傳出原定在大陸開拍的2部戲臨時腰斬,簽好的合約瞬間變成廢紙,讓他相當無奈。

報導指稱:原本溫昇豪原訂7月份要開拍的戲,對方以金主取消投資為由停拍,緊接著又在前幾天接獲通知,原定9月份要拍的戲也以「審批未過」停拍。

據知情人士透露,溫昇豪已在大陸發展多年,但近來有製片方要找他拍戲,也因為他是台灣藝人的身份,導致被要求身家調查,連父母、岳父母都在調查的範圍內,不免讓人感嘆,懷疑是否「限台令」是否已經悄悄在發酵。

雖然先前江蘇衛視對外一致否認有「限台令」一事,但不諱言不只溫昇豪遇到此事,不少原訂與台灣合作的大陸製作單位,也因為「限台令」的傳言,而暫停拍攝進度,不少台灣影視產業人員皆受到影響,相當無奈。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