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禁忌!洗衣機要如何擺放才不會影響健康?(組圖)

作者:吳蓬 發表:2019-09-15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禁忌!洗衣機要如何擺放才不會影響健康?
洗衣機屬於五行中的火土,與人體內臟相對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中很多必備的物件,在挑選顏色或是擺放方位等問題上,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因為,這些事情太過稀鬆平常,以致令人忘卻了種種小細節。不過,這一次小編要介紹的物件還挺大的,想要輕易忽略其風水問題理應是個難事。此物件就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洗衣機

小編實在挺喜愛洗衣機的,因為它讓人在洗衣服這件繁雜的事情上少費了許多力氣,更讓生在大家庭的人,異常慶幸生在擁有洗衣機的現今社會吧!看來,人人是離不開洗衣機了。因此,我們更得要從家居風水的層面來看如何擺放洗衣機,以免一不小心觸犯了風水禁忌,帶壞了運勢。

現在就與小編一起來看看,我們到底要注意哪一些洗衣機的風水禁忌。

一、不適合放置在西北方位與西南方位

洗衣機屬於五行中的火土,與人體內臟相對應。根據《天口篇・五德篇》所載:「人生有五德,吾嘗以譬天地之五行。人身之五經:仁屬木也,肝也;義屬金也,肺也;禮屬火也,心也;智屬水也,腎也;信屬土也,脾也。是知五德之不可少一,猶如五經之不可絕一,即如五行之不可缺一。」

因此,你若是將洗衣機放置在西北方位,容易導致一家之主的胃或心臟出狀況,而放置在西南方位,則是容易導致女主人的胃或心臟出現毛病。

風水禁忌!洗衣機要如何擺放才不會影響健康?
雖然洗衣機在五行上也和廚房一樣都屬火,可是洗衣機不適合擺放在廚房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不能放置在廚房

按理說大家在擺放物件時,都會依照物件的屬性來安置它。因此,你想想,洗衣機該擺放在哪兒呢?雖然說有些人因為區域規劃而選擇將洗衣機擺放在陽台或是廚房裡面,可是,洗衣機當然要擺放在衛生間,與衛浴設備共同存在一個場域中是再恰當不過了!

因為人們在洗澡後可以直接把穿過的髒衣服放入洗衣機中,或是丟入儲放衣服的籃子中,這都是再便利不過的事了。況且從風水角度而言,衛生間在五行中乃是屬於陰水,水乃生木,木又生火,五行相生,故洗衣機擺放於衛生間中是再正確不過了。

只是多數家庭所使用的都是大台洗衣機,倘若衛生間過於狹窄,甚難容放。所以,有的家庭會將洗衣機擺放於陽台上,這樣不僅在洗衣服的時候不會因為洗衣機產生的噪音吵到家人,還可以在洗完衣服後順道晾曬衣物。因此,擺放在陽台的洗衣機,只需要注意方位問題--洗衣機最適合放置在正東或東南兩方為,最忌諱的方位則是西北與西南。

除了方位,大家切記,洗衣機還不可以擺放在五行屬火的廚房中,雖然洗衣機在五行上也和廚房一樣都屬火,可是火加火,可會致使火氣過旺,容易令家人發火,脾氣變得暴躁。再者,洗衣機還有屬水這一個特性,水火相克,容易致使家庭成員的身體出現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