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持切月餅「餐刀」 學生記者遭港警抓捕

發表:2019-09-16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警方在清場的過程中,抓捕2名記者及1名立法會議員。當中一名的學生記者因持有切月餅的「餐刀」,被港警認定「藏有攻撃性武器」而遭到逮捕。
昨日警方在清場的過程中,抓捕2名記者及1名立法會議員。當中一名的學生記者因持有切月餅的「餐刀」,被港警認定「藏有攻撃性武器」而遭到逮捕。(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示威者昨日於銅鑼灣發起集會遊行,晚間在北角和炮台山一帶,有疑似「福建幫」人士與民眾發生鬥毆,港警在清場的過程中,抓捕2名記者及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當中一名浸大新聞系的學生記者,因為持有切月餅的「餐刀」,被港警認定「藏有攻撃性武器」而遭到逮捕。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在15日晚上的行動中,拘捕2名記者,分別是一名《廣播新聞網》浸大新聞系的學生記者,及另一名網媒《陣地》的記者,許智峯則是到現場批評警方濫捕,要求放人,因而涉嫌妨礙公務被捕。

據悉,當時有6名學生記者戴記者證及穿著反光背心,在採訪過程中反被警方要求出示證件及搜查隨身物品,其中一名學生記者被搜出「餐刀」,該名記者解釋因適逢中秋節,餐刀是用來切月餅而留在身上的,但警方表示「很難不懷疑」,並將該名記者拘捕。

期間,警員以私隱為由阻止學生記者拍攝搜查過程,稱不要妨礙公務,又用盾牌阻擋鏡頭。學生用手機通知老師,反被警員警告「不要玩手機」。《廣播新聞網》事後公開譴責警方無理濫捕,呼籲盡快釋放學生記者。

浸大校長錢大康則表示,校方深切關注事件,傳理學院院長以及老師已經為該名學生提供法律及家庭支援,校方將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提供協助,也會同警方保持聯繫,並促請警方適當和公平處理案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