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頭目今年再次發聲 所剩時日無多?(圖)

發表:2019-09-17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格達迪
巴格達迪(圖片來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受了重傷的」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近日又發布了最新消息,他呼籲對西方進行更致命的襲擊,這是他今年四個月前露面後首次傳出新消息。

據幾個可靠的消息來源稱,巴格達迪的最新演講是以音頻信息向外界發布的。

在30分鐘的音頻中,巴格達迪告訴他的追隨者「伊斯蘭的開拓者要堅持下去......結果掌握在真主的手中......」

他還呼籲被洗腦的聖戰組織「抵抗,堅持戰鬥五年」。

據記者和作家哈桑的一篇翻譯報導,巴格達迪還討論了ISIS武裝份子在8個國家對92個不同目標進行的攻擊事件。他稱這些攻擊事件並沒有全部被報導。

巴格達迪還提到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葉門、索馬里、突尼西亞和利比亞仍有組織。

專家們認為,釋放這些信息的頻率可能是巴格達迪患重病的一個跡象,他試圖在去世前集結追隨者。

根據伊斯蘭國宣傳部門Amaq的說法,巴格達迪被認為躲藏在敘利亞東部的沙漠中,最近任命他的繼任者阿卜杜拉.卡達什(Abdullah Qardash)監督伊斯蘭國的重建工作。

權力轉移導致人們進一步猜測,巴格達迪在2017年空襲中受傷後,他的健康狀況正在越發糟糕。

卡達什是薩達姆.海珊軍隊的一名前軍官,2003年,他與巴格達迪因與基地組織有聯繫而被巴士拉監禁。

正是在伊拉克監獄,巴格達迪成為聖戰組織的煽動者,他將數百名囚犯轉變為他所謂的哈里發。

據《泰晤士報》報導,卡達什的年齡不詳,據信從那時起就與巴格達迪併肩作戰。

據報導,卡達什是伊斯蘭國邪教組織的最高立法者。他的綽號是教授,在該組織中被稱為無情的決策者。

據報導,巴格達迪只剩下一小撮追隨者,他正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據信,他還在2017年5月的聯盟空襲中被炸癱瘓。

今年4月29日,是近五年來,巴格達迪首次出現在視頻中。

專家說,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幾乎被全部消滅之後,巴格達迪選擇了卡達什來管理恐怖組織的重建工作。

自3月伊斯蘭國最後一個城市據點巴格茲(Baghuz)被攻克以來,伊斯蘭國已經縮減為零星的抵抗力量。

伊拉克政府前安全分析師Fadhel Abo Ragheef說:「巴格達迪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立場。卡達什擁有物流和運輸的特定授權。」

據《泰晤士報》報導,卡達什面臨著的是伊斯蘭國分裂的領導層,其中一些可能會拒絕他的願景和戰略。

其成員分散在跨越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個國家的大片沙漠地帶。

該地區的安全部隊警告說,伊斯蘭國剩餘的力量仍可以發動襲擊並準備進入任何權力真空地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