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斥監警會無牙老虎 促獨立調查警黑暴力(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18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民連成員到監警會抗議該會是無牙老虎,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濫權濫捕等問題。(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社民連成員到監警會抗議該會是無牙老虎,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濫權濫捕等問題。(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警隊在反送中運動被市民斥責是黑警濫權濫捕,但特首林鄭月娥仍堅持由監警會處理投訴警隊的問題。有政權今日到監警會抗議,斥責該會是「無牙老虎」,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一批社民連成員今早到位於灣仔的監警會抗議,他們批評反送中運動三個月以來,警察暴力令人髪指,無差別濫捕濫打,無示警下狂放催淚彈,更公然與黑社會勾結,對手執武器,毆打途人的撐警者視若無睹。

社民連在監警會辦事處門外多次點名要求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及新委任的成員余黎青萍回應。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宣讀聲明,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堅持由監警會處理警隊濫權濫捕等問題:「林鄭卻以無牙老虎監警會來搪塞,只是增加林定國和余黎青萍兩名「自己友」加入監警會。不單監警會委員公正性成疑,被人垢病為藍絲把持。更重要是監警會結構性缺陷,權力不足,受制警察,何足以擔當調查警暴的責任!」他更批評用監警會制衡警暴是「老鼠捉貓」。

參與行動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指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有責任向港鐵索取831閉路電視片段:「所以監警會一是無心,一是無能。」他強調831事件引起了公眾恐慌,即使消防處再召開記者會交代,仍不能釋除疑慮。

他們並展示多張海報,包括9.7大埔扑爆中學生頭、8.31太子站無差別毆打市民、8.11射爆少女右眼等,斥警方濫暴。監警會派員接信,但拒絕接收貼上「警監無能,警暴肆虐」字句的黑箱交予梁定邦。

浸會大學新聞系學生記者蘇敬華譴責警方無理拘捕他,相信法庭會還他公道。(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浸會大學新聞系學生記者蘇敬華譴責警方無理拘捕他,相信法庭會還他公道。(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同日下午,浸會大學新聞系學生記者蘇敬華召開記者會,他週日晚上在北角被指藏有攻擊性武器被警方拘捕,其後獲准保釋。

當日在現場採訪的蘇敬華在有佩戴記者證、身穿記者反光背心之下被捕。她在記者會上強調,事發時已向警員解釋清楚,背包內的九吋長餐刀是在慶祝中秋時切月餅,由於沒有收拾背包,因此當天採訪時餐刀仍然留在背包內。他承認自己做得不好,但認為警方不相信解釋,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而拘捕他的是無理,又反駁警方指該把餐刀是尖刀,認為並非事實「對於警方在記者會上說我那把是九寸長的尖刀,這個說法我想做出強烈的譴責。同時譴責警方無理拘捕我。阻饒同行的記者繼續執行職務。」他希望警方以後再處領同類事件時能持平執法。

蘇敬華相信一旦被落案控告,法庭會還他一個公道。他又說,會繼續如實報道,希望自己被捕能喚醒沉默的大多數,正視白色恐怖。

浸大校長錢大康事後發信給警方,蘇敬華理解校長受到限制,可以做的已做了。他感謝其他同學支援,但不評論他們的做法,在保釋期間他會暫停外出採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