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斥监警会无牙老虎 促独立调查警黑暴力(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18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成员到监警会抗议该会是无牙老虎,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方滥权滥捕等问题。(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社民连成员到监警会抗议该会是无牙老虎,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方滥权滥捕等问题。(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警队在反送中运动被市民斥责是黑警滥权滥捕,但特首林郑月娥仍坚持由监警会处理投诉警队的问题。有政权今日到监警会抗议,斥责该会是“无牙老虎”,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一批社民连成员今早到位于湾仔的监警会抗议,他们批评反送中运动三个月以来,警察暴力令人髪指,无差别滥捕滥打,无示警下狂放催泪弹,更公然与黑社会勾结,对手执武器,殴打途人的撑警者视若无睹。

社民连在监警会办事处门外多次点名要求监警会主席梁定邦及新委任的成员余黎青萍回应。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宣读声明,批评特首林郑月娥坚持由监警会处理警队滥权滥捕等问题:“林郑却以无牙老虎监警会来搪塞,只是增加林定国和余黎青萍两名“自己友”加入监警会。不单监警会委员公正性成疑,被人垢病为蓝丝把持。更重要是监警会结构性缺陷,权力不足,受制警察,何足以担当调查警暴的责任!”他更批评用监警会制衡警暴是“老鼠捉猫”。

参与行动的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指监警会主席梁定邦有责任向港铁索取831闭路电视片段:“所以监警会一是无心,一是无能。”他强调831事件引起了公众恐慌,即使消防处再召开记者会交代,仍不能释除疑虑。

他们并展示多张海报,包括9.7大埔扑爆中学生头、8.31太子站无差别殴打市民、8.11射爆少女右眼等,斥警方滥暴。监警会派员接信,但拒绝接收贴上“警监无能,警暴肆虐”字句的黑箱交予梁定邦。

浸会大学新闻系学生记者苏敬华谴责警方无理拘捕他,相信法庭会还他公道。(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浸会大学新闻系学生记者苏敬华谴责警方无理拘捕他,相信法庭会还他公道。(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同日下午,浸会大学新闻系学生记者苏敬华召开记者会,他周日晚上在北角被指藏有攻击性武器被警方拘捕,其后获准保释。

当日在现场采访的苏敬华在有佩戴记者证、身穿记者反光背心之下被捕。她在记者会上强调,事发时已向警员解释清楚,背包内的九吋长餐刀是在庆祝中秋时切月饼,由于没有收拾背包,因此当天采访时餐刀仍然留在背包内。他承认自己做得不好,但认为警方不相信解释,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而拘捕他的是无理,又反驳警方指该把餐刀是尖刀,认为并非事实“对于警方在记者会上说我那把是九寸长的尖刀,这个说法我想做出强烈的谴责。同时谴责警方无理拘捕我。阻饶同行的记者继续执行职务。”他希望警方以后再处领同类事件时能持平执法。

苏敬华相信一旦被落案控告,法庭会还他一个公道。他又说,会继续如实报道,希望自己被捕能唤醒沉默的大多数,正视白色恐怖。

浸大校长钱大康事后发信给警方,苏敬华理解校长受到限制,可以做的已做了。他感谢其他同学支援,但不评论他们的做法,在保释期间他会暂停外出采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