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是「壽命決定期」 想活得久少吃這些食物(圖)

發表:2019-09-1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薯條、餅乾、糕點等含大量反式脂肪,對健康有很大危害。
薯條、餅乾、糕點等含大量反式脂肪,對健康有很大危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更長壽一些,而我們的壽命,與我們吃的食物有很大關係。健康的飲食,能夠幫助延年益壽;不健康的飲食,則會出現各種疾病,對生命造成威脅。人過50歲,是壽命的「決定期」,如果你想要活得更長久一些,建議下列食物最好不要吃。

1、加工肉類

加工肉類在醃製和煙熏等製作過程中可能會產生致癌物質。醃製肉類時所使用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在人類的消化腸道內可被細菌轉化為N-亞硝基化合物,其中一些有可能令人類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將加工過的肉類歸為一級致癌物,比如香腸、培根等。每天吃50克這些加工肉類,會將腸癌的風險增加18%左右。不僅如此,加工肉類中,還含有大量的鹽分,會增加患高血壓等疾病的風險。

2、人造甜味劑

甜味劑為具有糖的甜味之添加物,甜度為蔗糖的好幾百倍,只需少量即可達理想甜度,這些提供甜味的添加物統稱為「甜味劑」,亦可稱之代糖。

很多人擔心糖分會增肥,就用人造甜味劑來代替糖。但你可能不知道,人造甜味劑中含有的阿斯巴甜是有毒物質,會對血液以及大腦造成損傷,甚至可能引發腦腫瘤、白血病等疾病。

3、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會提高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進而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人類健康的大敵。但由於這種油能夠改善食品口感,延長保存期限,而且成本較低,故被頻繁使用於食品加工過程。

薯條、餅乾、糕點等食物雖然美味,但是卻對健康有很大危害。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反式脂肪是一種會引起身體炎症、心臟病、糖尿病、中風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的物質。

4、過量飲酒

長期飲酒過量,會導致高血壓、心律不整、心臟病的發生。
長期飲酒過量,會導致高血壓、心律不整、心臟病的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量的酒,可以減少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機率,但如果長期飲酒過量,就會導致高血壓、心律不整、心臟病的發生。

你可能看過由於酒精中毒而死亡的新聞,不僅如此,過量酒精,可能會增加患癌症以及心臟病等重大疾病的風險。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過量飲酒,如果一定要飲酒,女性每天不要超過1杯,男性不要超過2杯。

5、精製加工食品

精製加工食品的危害有哪些?精製加工食品最常見的應該是白麵、大米等,通過精製加工去掉麩糠和胚的過程中,隨之也去掉全麩穀物所含的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食物通常被去掉外皮,只剩下碳水化合物。

過多食用精製加工食物,可能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增加糖尿病或者心臟病的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