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洞見北京對台動向 美新任國安顧問:台灣應強化防衛(圖)

發表:2019-09-19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任命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成為新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他曾在2016年訪台,並認為台灣應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川普任命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成為新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他曾在2016年訪台,並認為台灣應強化自我防衛。(圖片來源:Cameron W.Terry/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任命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成為新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曾在2016年訪問台灣,並將在台灣期間的觀察發表在「國家利益」上,他認為台灣應強化自我防衛

川普今日透過推特發表最新人事,並任命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成為新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來接替上週被開除之鷹派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川普於推特上表示:「我與歐布萊恩長期共事,他必定能勝任此職。」

《CNA》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稱,歐布萊恩引用美國前總統雷根之著名外交理念表示,他上任之後,白宮會在接下來一年半時間「以實力維護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詳報導:川普宣佈鷹派新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是誰?

華府外交圈人士透露,歐布萊恩長年活躍在共和黨外交圈。雖然他過去並未涉及到對台議題,但對台立場與國會共和黨團十分相近,也與川普政府立場一致,對台友好。而且他了解台灣面臨來自北京的軍事威脅、假訊息的滲透,也認為台灣應當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來抵禦來自北京的軍事威脅。

據了解,歐布萊恩曾於2016年5月訪台,當時正是蔡英文總統當選後舉辦就職典禮期間。他在返美之後,把在台灣的觀察發表在「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所以這篇文章可以一窺歐布萊恩的對台立場。

歐布萊恩在文章中形容台北是一個美麗且不斷發展的城市,居民可以安心於晚間出門,街上有音樂、電影院人滿為患、在夜市裡到處是販賣各種美食的攤位,上網也不須經過審查,市中心還有24小時營業之多元書店。

他在這篇文章中準確預測,在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後,北京會企圖策動台灣邦交國轉向、也可能會在台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他也預見香港「一國兩制」不會有成效,台灣看到香港的發展會從中學習,台灣人可能想與大陸做生意,但是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他的同僚統治毫無興趣。

不過,歐布萊恩也表示,台灣的國防預算不足,認為台灣得增加國防預算,以增強防衛。他認為擁有高度開發經濟跟技術實力的台灣,沒有理由不靠自身力量來發展國防工業。

歐布萊恩這個看法和政府立場不謀而合,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增加國防預算與國艦國造計畫。日前行政院通過的202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國防預算占GDP比例上升到2.3%。

歐布萊恩還在文章中建議蔡英文應謹慎面對北京,並盡早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太平洋民主國家的關鍵經濟聯繫起來,這對台灣來說將具有成效。同時他也呼籲國際社會發揮更大作用,給予台灣的民主支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