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鷹派新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是誰?(圖)

發表:2019-09-19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新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9月18日)宣布,任命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為國家安全顧問

川普週三在推特表示,「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將任命羅伯特·歐布萊恩,國務院非常出色的人質事務特使,作為我們新的國家安全顧問,我和羅伯特一起努力工作過很長時間,他會做得很棒!」

川普上週二宣布開除博爾頓(John Bolton),壓制了對伊朗發動戰爭,轉移從中共國視線的聲音。

加州律師出身的奧布萊恩不同於他的前任,他被視為低調的忠誠者,對他的任命在華盛頓廣泛被視為國務卿蓬佩奧的勝利。

在推特上公布奧布萊恩任命前的一個小時,川普發推說:「我剛剛指示財政部長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這表明,川普把經濟打擊作為優先選項,以截斷伊朗作惡的財源。


英國衛報報導,據說總統對奧布萊恩在營救在朝鮮和土耳其美國人質方面的工作印象深刻。

摩門教徒奧布萊恩是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的競選顧問,但他一直忠於川普。川普曾在推特中說,已經有20名美國人質被救回,有些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的政府做到了,而且沒有花錢。

在川普執政之前,奧布萊恩的政府生涯很低調。喬治·W·布希於2005年派他擔任聯合國大會的代表,在聯合國期間,他曾與時任駐聯合國大使的博爾頓一起工作。奧布萊恩在布希政府的最後一年參與了阿富汗的司法改革。

2016年,他發表了一系列關於外交政策的強硬論文,名為《沉睡中的美國:恢復美國對危機世界的領導地位》(While America Slept: Restoring American Leadership to a World in Crisis),這是對歐巴馬政府的嚴厲批評。

奧布萊恩在書中譴責2015年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是綏靖政策,他嘲笑歐巴馬的做法是「從後面領導」。他抨擊,「西方政治正確的高潮」拖了政府打擊伊斯蘭國的後腿。

「作為自由世界的領導者並不意味著成為整個世界的警察,」他寫道。「這確實意味著美國應該利用其道德權威來促進自由的男人和女人,還有自由市場的理念,以改善世界。」

這本書的說法將奧布萊恩定位為傳統的共和黨鷹派,與蓬佩奧比肩。

華盛頓外交界最初的反應是,奧布萊恩可能會恢復被博爾頓消弱的機構間的主管會議,這樣的話,蓬佩奧可能會佔據主導地位。

與尖銳的博爾頓相比,奧布萊恩似乎能夠與印著不同政治條紋的人相處。

歐巴馬國防部前高級官員安德魯·埃克蘇姆(Andrew Exum)在推特上寫道,奧布萊恩「是一個非常非常善良的人,我希望他在這一個顯然具有挑戰性的角色中一切順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