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法下週表決 美眾議員:含制裁損害人權者(圖)

發表:2019-09-1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委員會排定於下週開始表決支持香港人權的相關法案,法案內容包括每年檢討香港自治狀態是否足以享有特殊經濟待遇,並對損害香港自治的人施加制裁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舉行記者會,除有多位共和黨和她所屬民主黨眾議員一起出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民主社運人士也都出席,力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委員會排定於下週開始表決支持香港人權的相關法案,法案內容包括對損害香港自治的人施加制裁。圖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委員會排定於下週開始表決支持香港人權的相關法案,法案內容包括對損害香港自治的人施加制裁。圖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片來源 :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黃之鋒等人本週大多在華府大聲疾呼美國支持香港,昨天更在國會聽證會作證。

裴洛西說:「眾院和參院的民主、共和黨人熱情支持這起法案。」她說:「我們與所有爭取和平、爭取一個充滿希望未來的民眾站在同一陣線。」

聯邦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諸位領袖表示,委員會即將在下週針對法案進行辯論、表決的最後審議,法案預料會過關,接著送交給全體眾議員表決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發言人也表示,委員會同樣在忙參院版本的法案,希望能在下週進行最後審議。

法案內容要等通過國會兩院之後才會拍板定案,並經總統川普簽署才能正式成為法律。

目前眾院版本的法案要求每年檢討香港自治情況,確保香港的自治權等條件仍符合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所賦予的特殊經濟待遇。

聯合提出這項法案的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在記者會中表示,法案同時要求川普政府點名、制裁所有觸犯香港人權的人士。

 

 

附註:原標題為「香港人權法 美國會委員會定下週開始表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