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陸生掐頸毆港生 嗆「不當中國人就去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20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台港生
日前在台港生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日在臺港生在校園響應「反送中」運動設置連儂牆,竟遭到中國籍學生撥水、撕毀及勒脖辱罵,消息傳開後,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19日表示,政府尊重學生之間有不同意見,但是絕對不容許暴力霸凌。

綜合臺媒報導稱,一名從香港來臺就讀高雄義守大學的住校新生,中秋節當天,在校內宿舍門口以便利貼貼上「HK」「今日香港、明日臺灣」等聲援反送中字條。

哪料同一宿舍的一名陸生見狀,上前撕毀便利貼,並動手掐住港生脖子,隨後還潑水辱罵港生「廢青」「不承認中國人就去死」等字句,更威脅要對方「小心點」。之後,這名陸生的寢室門口掛滿五星旗,猶如「宣示主權」。

事件發生後,義守大學的香港學生立即成立互助小組,彼此提醒盡量團體行動,不要落單。9月18日晚間,被打港生前往當地警局對陸生提出傷害告訴。

被攻擊的香港學生表示,他理解中國學生有不同立場,但是字條上沒有任何攻擊中國的字眼,只是想聲援香港反送中,但因此遭到中國學生攻擊感到十分驚恐。

警察在說明相關程序後,港生同意警察通知學校教官帶陸生到場協調,之後,動手打人的陸生向港生「口頭道歉」,但沒有簽署和解書。

義守大學在接獲港生投訴後,隨即展開調查,校方聲稱,目前雙方已和解,並加派校安巡查,讓宿舍回歸平靜,後續將依校規處理,並追蹤輔導。

此事曝光後,引發臺灣各界憤怒,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陸生若來臺執行中共旨意鬧事,政府應取消學生資格,驅逐出境,並列入未來邊境管理,沒有什麼可以寬容的」。

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在臉書痛斥此事,她希望校方儘速展開霸凌事件調查及處分,並且持續追蹤輔導個案,而不是規避責任,把此事輕輕放下。黃捷也說,「高雄歡迎全世界的人來就學,但是不歡迎任何人來踐踏民主自由」。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臺灣是民主自由社會,每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在不違反法令規範下,每個人都可以充分的表達意見,我們希望中生與港生來臺求學,能在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環境之下,自由學習,充分培養民主的素養,透過理性對話來化解雙方歧見,並開闊心胸,接受多元價值,尊重他人的意見與看法,共同學習與成長。

陳明祺強調,陸委會會繼續請教育部關注,督促各校加強對於陸生、港生的關心跟輔導,並落實校安通報機制,即時妥處相關突發事件,確保學生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