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天天喝酒 身體最後會產生這些後果(組圖)

發表:2019-09-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精進入人機體會分解成乙醛,乙醛具有毒性,容易威脅到肝的健康。
酒精進入人機體會分解成乙醛,乙醛具有毒性,容易威脅到肝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酒是現今社會非常普遍的現象,都知道喝酒傷身,大家有沒有想過,天天喝酒,最後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呢?

1、天天喝酒會刺激大腦

喝酒是很多人都有的一個習慣,但這種習慣早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是危險的事情,其中的酒精就是1類致癌物 。

有些人不僅自己喝酒,還跟別人拼酒。有的人也可能是在自己睡不著的時候喝酒,認為喝酒有助於睡眠。雖然酒精可以抑制大腦的功能,但是當身體抵抗不住酒精的誘惑時,大腦便會受到刺激。大家可不要認為這是件好事,其實這不過是刺激了大腦,傷害了大腦才有的一種表現罷了。

2、天天喝酒會刺激血管擴張

人的身上分布著很多血管,有的人喝酒是為了取暖。其實它並不是起到了真正暖和的作用,而是大量酒精進入機體之後,更容易讓體內的熱量出現流失而已。

大量的酒精還會刺激血管,讓血管出現擴張的現象,表面上有了很多的熱量,但多的成分就從皮膚散發出去了,這樣做是會刺激血管擴張的。

3、天天喝酒 容易出現打呼嚕的現象

有的人喝酒幫助睡眠之後,在短暫的時間內睡著了,但在睡覺的過程中,更多的人還容易出現打呼嚕的情況。這種情況對於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在一項研究上發現,經常打呼嚕的人更容易患上代謝綜合症,在打呼嚕的過程中,容易出現缺氧,增加血壓升高等危險。

4、天天喝酒 容易增加肝癌發生的危險

乙醛沉積在肝臟內,容易給肝臟帶來毒性,從而威脅到肝臟的健康。
乙醛沉積在肝臟內,容易給肝臟帶來毒性,從而威脅到肝臟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人體的造血器官,也是最大的消化腺。它的工作量很大,總是在默默承受一切。而肝癌的危險因素中就包括喝酒,酒精進入到機體之後,會分解成乙醛、乙醇。

乙醛具有毒性,沉積在肝臟內,就容易給肝臟帶來毒性,從而威脅到肝臟的健康。

5、天天喝酒 容易有高血壓的危險

在一項研究上發現,經常喝酒的人,跟不喝酒的人相比,罹患高血壓的危險要高。如果你已經有高血壓的病情,就更不適合喝酒了,一是容易影響降壓藥,二是酒精會刺激血管,升高血壓。

經常喝酒,一來二去,長時間下去就容易增加高血壓的危險。

日常生活保健

如果喝酒已是長時間的習慣,自覺無法控制,總想喝一杯時怎麼辦?

1、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來轉移注意力,例如:唱歌、運動、畫畫、聽音樂等。

2、若仍無法轉移,可以找替代的飲料或食物來轉移想喝酒的衝動,比如:喝汽水、茶、嚼口香糖等。

3、想想看,是不是有什麼擔心煩惱的問題困擾著你?家人可試著陪你一起面對及處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