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父母最經典的「雷人語錄」23句(圖)

發表:2019-09-23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父母雷人語錄,最令人討厭的23句話!
中國父母雷人語錄,最令人討厭的23句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把心思用在學習上(不解釋

2、別人為什麼做得到,你為什麼做不到(都做得到是吧,那天下大同還是夢嗎?)

3、爸爸媽媽這麼辛苦,從小到大不知道為你操了多少心,你怎麼就不知道回報呢?

4、多跟成績好的同學玩,少跟那些成績壞的壞孩子玩(先不說這句話的思想問題,我想問:成績不好就一定是壞孩子嗎?)

5、有沒有信心?(我回答「沒有」,就會說「連信心都沒有還談什麼成功?」然後就是半個小時的垃圾話攻勢;我回答「有」就會說「信心不是說出來的,要用實力說話」云云,然後又是一個小時的垃圾話攻勢

6、爸爸媽媽這樣都是為你好

7、你笨嗎?你比誰都聰明,就是不認真不刻苦(原來我比誰都聰明啊,愛因斯坦在我面前就是個菜!)

8、我怎麼就生了你這麼個@#¥%?(我怎麼就被你這麼個@#¥%生了呢?)

9、跟學習無關的活動少去參加(可算是弄懂了為什麼中國孩子會是現在這樣知識面狹窄!)

10、你既然生在中國,就必須面對中國得這個教育體系,你想想大家都是在這樣的教育制度下學習的,你為什麼學不過別人呢?(這句話明顯悖論,懶得反駁了

11、不許說謊(這句話在很多孩子心中都成為了一句笑柄,因為大人說的謊話比我們多得多,而他們卻解釋其為「善意的謊言」

12、考不上爸爸媽媽也不會怪你,明年我們再重新複習。(乍聽像是鼓勵,像是給學生減輕壓力,其實就是想說「你這個成績肯定考不好了,等著明年復讀吧!」)

13、老師說你……(最煩的就是這句,家長的眼中老師都是最利害的人

14、一切拿成績說話,平時在努力沒考好等於零(平時發奮努力考試失誤的人,頃刻間與平時不努力考試考不好的人成為了一類人

15、家裡事你不用管那麼多,一心就想著學習就好了(為高考後罵你不會做家務埋下伏筆

16、你是我從垃圾堆裡撿回來的(我懇請你把我放回去

17、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要輕信你那些同學(給未成年人灌輸社會陰暗面思想是一種罪

18、你要跟家長多交流(跟一個童年成長在文革中的人有什麼話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19、我們家以後就指望你了(雖然是這個事,但要不要把話說這麼直白啊?聽得心裏煩

22、你未來的路還長著呢,就這點小挫折你就倒下了?(我怎麼覺得是你倒下了

23、你不回家我先走了啊!(對在外面玩不想回家的年幼孩子說此話,同樣的,對幼兒的內心造成恐懼是一種罪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