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全球應抵制中國遣返維吾爾人要求(圖)

發表:2019-09-23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週日呼籲所有國家抵制中國遣返維吾爾族的要求,他說,北京在中國西部地區新疆的行動是「企圖消滅自己的公民」。預料,美國政府將在24日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譴責中共迫害維族人。

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專家說,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信仰的少數民族被拘留在偏遠的新疆地區的拘留營中。

「我想明確指出,中國在新疆的鎮壓運動不是恐怖主義,他們是企圖消滅自己的公民。我們呼籲所有國家抵抗中國遣返維吾爾人的要求。」他對記者說。

蓬佩奧是在紐約和土庫曼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哈薩克斯坦和塔吉克等五個中亞國家的外交部長會晤後,發表了以上的言論。預料,華盛頓在即將舉行聯合國大會上就維吾爾族事件譴責北京。

外交官週五說,美國副國務卿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將於週二主持有關中國「新疆人權危機」的活動。自去年以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考慮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新疆共產黨首領陳權國(Chen Quanguo)。

聯合國說,新疆至少有100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被拘留。北京將新疆的集中營稱為「職業培訓中心」。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說,被關押在集中營和被判刑的維吾爾人,包括新疆大學、新疆醫科大學、新疆師範大學和塔什干師範大學等大學的校長,還有一些教授、副教授。中共把一些有特別技能的人集中起來關押在一個地方,每天24小時對他們不停地進行洗腦教育和文化清洗。

目前,國際上反制中共和譴責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聲浪越來越大。已有22個駐聯合國大使聯名譴責中國的新疆政策,其中包括:日本、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荷蘭、愛沙尼亞、芬蘭、瑞典、瑞士、冰島、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紐西蘭、挪威、西班牙及加拿大等國。

此外,美國國會參議院在9月11日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參議院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新澤西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週四(9月12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此表示支持。

聲明說,該法案是反制中國(中共)極權政府行徑的重要一步,包括: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泛而惡劣的人權侵犯,強制關押一百多萬穆斯林少數民族;在美國領土上,詆毀、威脅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等。

盧比奧表示,美國向中國政府,以及共產黨官員追究在新疆進行系統而嚴重的人權侵犯,甚至反人類罪行的時間已經被拖得太久了。他呼籲眾議院盡快通過該法案,以提交給川普總統簽署。

梅嫩德斯強調,該法案明確宣示,美國國會不會就專制政權對超過百萬維吾爾穆斯林進行非法拘禁、超大規模監控,以及強制關押勞改營等行徑視而不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