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致力避免與伊朗開戰 已採取遏制舉措(圖)

發表:2019-09-23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美國將致力避免與伊朗開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美國將致力避免與伊朗開戰。(圖片來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9月22日)表示,美國將致力避免與伊朗開戰,而在波斯灣增加兵力是為了「遏制和防衛」伊朗。

據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福克斯電視臺《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上還表示,如果這些遏制舉措仍然不能達到效果,他相信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採取必要的行動,並且伊朗的領導高層非常清楚這一點。

蓬佩奧在週日的採訪中說:「我們的任務是為了避免戰爭,你們已經看到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週五宣布的消息,向波斯灣增派兵力是為了遏制和防衛。」

蓬佩奧表示:「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支持伊朗人民,使他們能夠讓這一政權停止在伊朗的行為,這種行為不僅對自己的國傢俱有破壞性,而且對整個中東也是如此。」

蓬佩奧還指出,伊朗經濟在今年將萎縮10%至15%,美國已經採取了一些行動。

週日當天,蓬佩奧還接受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採訪,當被問及是否有信心避免一戰時,蓬佩奧說:「我們正在朝這個目標努力。」但他也指出,伊朗「顯然嗜血且有意掀起戰端」。

蓬佩奧同樣強調,如果外交解決方案失敗,伊朗堅持繼續進行此類攻擊行為,他有信心川普總統為達成目標將會「作出一個必要的決定」。

9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設施遭到歷來最嚴重的襲擊,美國與沙特稱,伊朗應該為該事件負責。蓬佩奧譴責,伊朗對沙國石油設施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是「戰爭行為」。沙特表示,石油設施遇襲「毫無疑問」是伊朗在背後主使。

但伊朗否認了這些相關的指控,其支持的葉門胡賽(Houthi)組織則宣稱,他們負有該事件襲擊的責任。

在此之後,美國和伊朗的緊張關係也進一步升級。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週五(9月20日)已經對伊朗實施了更多的制裁,包括伊朗央行和國家發展基金等。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沙特的石油設施遇襲後,川普總統已批准增派美軍部隊,回應沙特的要求,以加強沙特的防空和導彈防禦能力。

五角大樓還表示,美國的親密盟友阿聯酋也提出了協助要求。

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對沙特石油設施的襲擊是對世界經濟體系的攻擊。

姆努欽還說,美國仍然有很多的制裁方式,希望與美元體系掛鉤的任何國家都遵守對伊朗的制裁。他說:「我們在伊朗問題上已經花費了很多功夫,我們將開始制裁那些涉及違法行為的第三方實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