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大事來臨前 會有預兆示於人嗎?(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19-09-2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大事來臨前會有預兆示於人嗎?
相傳月下老人掌管人間男女婚姻大事,專以紅繩繫有緣的男女雙方的腳來訂定姻緣。(圖片來源:Helanhuaren/維基百科)

大家都知道我們可以從八字上看婚姻的問題,但是很多時候人們會發現,所謂人算不如天算。那就是拿兩個人的八字去合婚,從理論上看可行,但事實上他們倆人並沒有此緣分,因而談不攏。亦有明知倆人八字不合,但偏偏談成了,其後結果當然不會好。這說明一個問題,婚姻的確是靠緣分的。當然,這緣分包括善緣和惡緣,反正該是你的,就是你的,明知不好,也會莫名其妙地談成,這就是背後的緣分在起作用。

婚期定在二十年後

這裡先講一個故事:唐朝時期,讀書人辛祕曾趕考五次,考中後,到常州去娶親。當他走到陝縣時,在樹蔭下歇息。旁邊蹲坐著一個小乞丐,問辛要到哪裡去?辛見他滿臉瘡疤,衣服上盡是虱子,就不理他起身走了。豈知乞丐就跟著他走。辛祕騎的是一隻劣馬,走不快,那乞丐一直跟著和他說話。不久,前面有個穿綠衣的人,辛祕努力地趕上前和他搭訕,相互認識後就一同走著。走了一里多地,那綠衣人忽然丟下辛祕自顧自打馬急馳而去。

辛祕很奇怪,自言自語說:「這人忙什麼?」那小乞丐一直跟著他開,這時聽到他搭話說:「他到點了就能自由嗎?」辛祕覺得這話挺怪,就問乞丐:「你說什麼到點了?」乞丐說:「等一會兒你自然會知道。」

辛祕剛到一個旅店前,見到幾十個人擁在店門前,一問,說是死了一個綠衣人。辛祕大吃一驚,頓時就對乞丐十分客氣,脫下自己的衣服給乞丐穿,又把自己的馬讓給乞丐騎。乞丐沒有感謝,但常對辛祕說些意味深長的話。

到了汴州,乞丐對辛祕說:「我就到此停下了。」辛祕還要繼續前行,就在汴州打尖了一夜。第二天,乞丐扛了一罈子酒來為辛祕餞別,問他上哪去?做什麼?

辛祕告訴他自己要去娶親。乞丐笑了笑說:「你是讀書人,當然不會相信我的話而不去結婚。但我要告訴你,你此去要娶的人並不是你的妻子,你的婚期還遠著呢。」

乞丐指著附近的相國寺說,「今天中午它就會著火,那之後你再走。」到了中午,相國寺果然無緣無故著了火,火把相國神像的相輪都燒壞了。臨別時,乞丐送給辛祕一個綢絹包,說:「以後你要有什麼不明白的事,就打開這個包看吧。」

時間一晃二十年過去了,這時辛祕擔任渭南尉,才與一個姓裴的女子結婚。這一年裴氏過生日,辛祕請來賓客親友來慶祝,忽然想起當年乞丐給他的那個綢絹包。他就打開包,發現裡面有手掌大的一塊紙片,上面寫著「辛祕妻河東裴氏,某月某日生」,真的一點也不差。再一算,辛祕當年遇見乞丐時,妻子還沒出生呢。(出《酉陽雜俎》)

月老牽紅線

從這篇記載中看到,一個人會和誰結婚,都是早已定好了的。其實,不只是婚姻,連其它的人生的事業、功名、際遇、成敗等等,亦是早已定下來的。人生就像一個大舞台,眾多的人輪番上場表演,每個人在舞台上好像是為所欲為,隨意做著自己愛做的事情。事實上,在舞台的背後,在一層看不見的帷幕後面,早已定好了每個人將要表演的劇本:哪個人到了哪一步,該說什麼,該做什麼,會遇到什麼人,會和誰結婚,都是早已定好了的。只是人們迷在舞台上面,自顧自地表演,不自知而已。那麼,是誰定下的?這就是命運的力量了,它是根據你自己的前世、前多世的善因與惡業而定下來的。

杭州西湖孤山之下,有座白雲庵,庵中的月老殿供奉的是月老,裡面掛著一副對聯:「願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屬;是前生註定事,莫錯過姻緣」。「月老」是月下老人的簡稱,月下老人是專管婚姻的神。自古道:千里姻緣一線牽,管姻緣的是月下老人,預先註定,暗裡只用根紅絲把這兩個人的腳絆住,憑你兩家隔著海,隔著國,積著世仇,也終究有機會做夫婦,若月下老人不用紅線繫的,就不能到一處。

那麼,這種命定的力量,背後的姻緣,是否可看得出來?或感覺出來呢?有時的確是可以從那無形的帷幕背後,透出一些訊息過來,這就是常人所說的一些婚姻的預兆了。

婚姻的預兆

例如,以前在中國大陸一些地方,當女子出嫁從娘家被男方接走時,老人們都吩咐她千萬不要回頭看,因為「回頭看」,從預兆中看,就等於嫁出去的人,將又要回到娘家裡頭,當然不是好事了。亦有人在結婚的晚上,掉了戒指,或打破了什麼東西,等等,這都是從另外空間透出來的一些訊息,暗示此段婚姻的不幸福。還有個女子的例子,她在初婚的當晚,回到新房後,想用手去將煤油燈的燈蕊轉亮些,結果一扭的時候,燈竟然熄滅了,整個房漆黑一片,當時她心裡就打了個突,新婚之夜的燈熄了,當然不會是好兆頭了。

在七十年代的中國,物質供應比較緊張(不充足),我的一位同學的朋友結婚,託熟人在菸廠買了一批紅雙喜香菸用來結婚請客用。誰知香菸買回來後,全都變成白雙喜了,原來菸廠防止職工拿內銷菸出去炒賣,便將菸盒紙掉轉過來包裝,於是從外面看,紅雙喜菸就變成了白紙包裝的白雙喜了。後來他又託人買了黃曆初七日的機票,準備飛去桂林旅行結婚,他母親知道後說:「好揀唔揀(粵語:揀來揀去),揀初七外出結婚,那可是三娘煞日呀!」那時機票難求,不是隨便就可以買得到的,結果仍照計劃進行。後來就真的應了飛機失事,全機無一人生還,真的紅事變成白事了。

三娘煞

三娘煞,是民間結婚擇日所忌的日子,三娘煞每月共有六日,民間流傳的三娘煞有真假三娘煞日之分。傳說古時有一名叫三娘的女子,長得花容月貌,傾國傾城,一心想嫁一個如意郎君,廝守終生。可是,不知什麼原因,三娘得罪了月老,三娘曾六次去懇求月老,為其牽紅線,可月老就是不肯給三娘牽紅線,致使三娘青絲熬成了白髮,仍然待字閨中,獨守空房,沒有嫁出去。

三娘對此事耿耿於懷,看著人家花開並蒂,枝結連理,出雙入對,既羨慕又嫉妒,由妒而生恨,決定報復人間這些痴男怨女。凡在其求月老的日子結婚的人,就得不到幸福,註定聚少離多,子息緣薄,事多不如願,故而真三娘煞為凶日,民間在擇日時都避而遠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廿七,不宜結婚。

三娘煞歌訣:上旬初三與初七,中旬十三十八當;下旬廿二與廿七,做事求謀定不當;迎親嫁娶無男女,雞兒抱卵不成雙;起屋庭前無人住,架屋未完先架喪;行船定必遭沉溺,上官赴任不還鄉。

案例一

還有一例,是筆者自己親身經歷的,亦是在七十年代中期,我的一位同學結婚,我還當陪郎(伴郎)。婚禮後當晚全部人到一酒家吃喜宴,當我們一齊上了酒家的二樓時,剛好一喪家辦完喪事,亦在酒家二樓設飯席,此時吃完飯正在下樓,個個戴著黑紗和黑袖章,和我們打了照面,碰個正著。我的心不由得一縮,暗叫不妙,同學的喜事碰上了喪事,怎麼這樣不湊巧,當時不敢聲張,過後亦不敢明言。唯多年後,同學真的得了絕症,死於中壯年,豈不哀哉。

其實婚姻的預兆,不止常出現在結婚的前後,亦出現在談戀愛或相識之時,都有強烈的預兆的。早年筆者自己被人看過命相,說36歲前一事無成,當年自己談了八年的同窗女友,亦陰溝翻船,其實事前亦有多次預兆的。記得有一次女朋友從農場回城探親,她母親邀我過去吃飯,我自下思量:準岳母請吃飯,當然隆重一些。是日買了二瓶葡萄酒,正待出門赴約時,誰知一手開門,另一手拿著的葡萄酒,毫無知覺地摔了一瓶下來,摔得玻璃四射,酒流滿地。我心中一緊,暗叫不妙,如此關頭,實為不好之兆頭也。其後果真應了分手之下場。

後來自己亦曾被介紹過多位女朋友,有一次,朋友介紹了一個比我小10歲的女朋友。之後一同去公園照相,整卷底片沖洗出來後,張張都很好,唯獨我和她倆人一起合照的那張底片全是黑的,當然沖洗出來「什麼也沒有」,這亦是天意。過了不久,她說母親反對,嫌我年紀太大,也就不了了之。

案例二

再有一次,熟人介紹了一位賓館的副總經理,介紹出來後,她交給我一張名片,我隨手接過來,下意識地完全不自覺地順手將名片一折,才放進口袋。但在當下就覺得很奇怪,名片這麼小,根本無須折過才放進口袋呀,為什麼會有這個無意識的動作呢?隨後一想,「折者,斷也」。我即時意識到此次介紹不會成功的。但後來我仍然不受此影響,談了九個月後,她母親知道了,擔憂我倆身分不相配,引起高血壓三天沒睡覺,她亦猶豫不決,我知道後便自動提出分手,免得老人家為難。

那麼,真正成事的預兆又是怎樣的呢?筆者與賓館副總經理女友分手後一個多月,某一天,有同學中午來找我,拿了一封美國寫來的信,興致勃勃地對我說,有件好事等你了。我問何事?他說一朋友的姐姐在美國剛離婚,想託人介紹對象,那朋友便立即想到了我。以前我曾幫他看過命相,當年他知道我仍未結婚,故此時託我同學來打聽一下,想將他姐姐介紹給我。我便問:什麼時候收到信?同學說:是昨天八月十五下班時收的信,因為過節吃晚飯後晚了,估計我已出去了,所以今天中午才將信拿過來。我一聽之下,心想:此事可成矣!因為八月十五,月圓之夜,收到介紹婚姻之訊息,圓滿成功之兆也。後來通過幾封信,再對了八字,果然五行相配,便定了下來,不到半年,我便出了國,到了美國開始另一新生活。

可見婚姻之預兆,如易數中所說:見圓物,事易成;見缺物,事終毀,非妄言也,皆有定數矣!

責任編輯:虹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