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參議員提法案 促查中共在聯合國的活動(圖)

發表:2019-09-24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位於紐約的總部(Aotearoa/Wikimedia commons)
聯合國位於紐約的總部( 圖片來源:Aotearoa/維基百科/CC BY-SA)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第74屆會議一般性辯論24日召開前夕,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兩位參議員托德‧揚(Todd Young)和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提出一項法案,指示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審查中國政府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的活動。

參議員托德‧揚23日在他的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隨著中國在國際組織中的影響力漸漸增長,中國對全球面對的各方面挑戰,起到的不是推動多邊解決方案,而有可能破壞作用,這些挑戰包括人權問題、核擴散、流行性疾病、全球經濟危機和氣候變化。

托德‧揚和默克利法案要求提供有關中國在國際組織中的動機、策略和影響力的情報報告。

托德‧揚在聲明中說:「世界各國領導人本週聚集在聯合國,美國有機會重申我們對多邊參與的堅定承諾。」

「中國在聯合國採取侵略性立場,奪取在其他國家允許下的儘可能多的權力。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利益,同時確保中國在為聯合國及其所有成員的利益行事。我們需要情報機構密切關注這些問題,並確保我們知道自己的立場。作為聯合國的東道國和最大的捐助國,我們不能不加理會了。」

默克利則表示,中國政府侵蝕香港的自主權,並嚴重侵犯新疆數百萬維吾爾人的人權,國際社會有充足的理由質疑中國政府捍衛國際組織人權標準的意願。「這項法案是檢驗中國政府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活動的一個關鍵步驟。我們必須確保中國政府沒有破壞國際組織保護人權和促進國際夥伴關係的能力。」

呼籲其他國家加入對中國政府施加經濟壓力

此外,托德.揚也致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敦促他呼籲其他國家加入美國政府的努力,最大程度地對中國施加貿易壓力。

托德.揚在另一份聲明中說:「呼應您在2018年達沃斯會議上說的一句話,‘美國開啟的行動並不意味著只有美國單獨在做’,我要求您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時呼籲其他國家盡其所能,提高對中國的經濟壓力。」

「保護美國的利益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我們可以通過爭取其他國家的幫助來更好地做到這一點。」托德.揚在信中說:「美國人民支持您勇敢地挺身抗衡中國政府,但我們開始感到壓力。美國農民感到痛苦,美國企業不得不改變他們的供應鏈、生產線和價格,以及針對中國進口量下降的價格。如果其他國家效法您,就可以減輕對美國消費者、企業主和美國經濟的負面影響。每個國家都將可從糾正中國的不正當做法中受益,因此每個國家都必須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減輕美國的承擔。」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六大機構之一,是唯一一個所有會員國擁有平等代表權的機構,193個會員國都有代表出席這個特別的論壇,就發展,和平與安全,國際法等一系列《聯合國憲章》範圍內廣泛的國際問題進行討論和合作。第74屆會議一般性辯論將從9月24日開始舉行至30日,主題為激勵多邊努力消除貧窮,促進優質教育、氣候行動和包容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