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迎十一進入「臨戰」狀態 曝維穩不擇手段(圖)

發表:2019-09-24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陽群眾
「十一」將至,全國進入「臨戰」狀態,排除一切對當局認為的不利消息、不利人士。(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中共建政70週年將至,北京30萬維穩人員走上街頭,除了常規的封、禁、查、驗外,廁所亦成為嚴查重點區域,最新消息顯示,當地民眾日薪竟無法購買一公斤豬肉。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獲得山西、遼寧、安徽等多個省政府下發的「維穩公文」,內容均提到「十一」期間將進入「臨戰狀態」,重點關注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運動等造成威脅的公民運動,同時要求各個部門加強預警,打擊「有害信息」。

而即將舉行大閱兵的北京,更是維穩行動中的重點,有市民反映,當地一些酒吧等公共場所已被禁止營業,外來勞工亦被遣回本地,街頭若發現外地口音人士會遭到維穩人員盤查,外地人來京探親訪友,最多只能停留3至10天。

美國《Epoch Times》披露,目前北京積水潭醫院、協和醫院等許多大醫院都接到命令,病人只出不進,非緊急大型手術一律停止;部分小區也接到通知,從9月30日晚8時起停止煤氣供應,禁家中煮食,直到「十一」慶典結束。而8樓以上臨長安街的窗戶需貼反光貼,住戶們全部在10月1日當天一早「被出遊」,直到活動結束才准回家,若有行動不便者,警察會「陪着」一起在家。 

不僅如此,北京從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至少出動30多萬維穩人員,這其中包括20多萬「朝陽群眾」,他們在天安門地區和長安街沿線進行巡查,甚至連廁所亦成為要驗查身份的地方。目前尚不確定這種公厠檢查,是否會在全北京市範圍實施。

北京朝陽區市民劉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儘管「朝陽群眾」組織名聲在外,但他們的處境其實很可悲。以朝陽區小紅門鄉的一個村委招募的「朝陽群眾」為例,他們都是社會最底層的失業者,每人每天工資只有3、40元,日薪資甚至連1斤豬肉都買不起。

「我們村少說也得30來個人。一天3、40,撐死不到50塊錢,就這個價位。就這個工作呀,還不是說是個人想去就能去的,村委會挑人,他挑誰是誰。」劉先生說。

根據「北京生豬價格」官網顯示,9月23日豬肉價格行情走勢,北京市丰台區白條豬肉價格每公斤為31.25 元、朝陽區白條豬肉每公斤為31.60 元、西城區白條豬肉每公斤為34元。

此外,來自湖南和四川的消息顯示,除北京酒店管控、快遞管控、停工停業外,全國各地都已全面嚴查進京人員,所有曾有上訪記錄的人士,都不能前往北京。

石家莊孫先生證實,即使同屬京畿範圍內,因他曾發布具有自由主義傾向的言論,現在亦遭限制,「今天(週一)上午,先是轄區派出所的干警給我打電話,說最近最好不要去北京。完了之後沒有一分鐘,區的國保大隊長、一把手,帶了兩個人過來,說北京馬上就『十一』了,你要少說話,不要去北京,除了北邊,全國各地你都可以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