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大老虎」涉政變 泄密竊密罪名未解(圖)

發表:2019-09-29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之後當局挑下的幾個「大老虎」,涉及的國家機密等級更高,案情因為據傳牽涉政變,因而也更驚心動魄。
中共十八大之後當局挑下的幾個「大老虎」,涉及的國家機密等級更高,案情因為據傳牽涉政變,因而也更驚心動魄。(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一篇有關中共紀檢監察保密工作的文章從北京時間9月23日開始在大陸媒體轉載。這篇雜誌文章,披露了某省直單位相關的幾個典型的「泄露國家秘密」案例。事實上,中共十八大之後當局挑下的幾個「大老虎」,涉及的國家機密等級更高,案情因為據傳牽涉政變,因而也更驚心動魄。

周永康「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 薄周政變內幕火爆

中共十八大之後,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落馬,轟動一時。在2014年7月29日被通報立案審查之後,該案調查經過經歷了三次官方通報。

一次是2014年12月6日的中紀委調查結果通報,其中包含:「周永康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泄露黨和國家機密……影響極其惡劣」。另外一次是2015年4月3日,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對周永康的起訴中包含:「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情節特別嚴重」。第三次是兩個多月後的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案的宣判,法庭認定周永康:「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以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三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

周永康到底泄露了什麼國家機密?當時審理周永康案件的法院稱,「由於涉及國家機密,沒有公開進行審理。」不過宣判當天官媒公布的包含部分法院宣判內容的公告顯示:「周永康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在其辦公室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交給不應知悉上述文件內容的曹永正。」

法院審判意見稱周永康「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犯罪情節特別嚴重,但未造成特別嚴重的後果。」因此可以判定相關絕密級、機密級文件應該已經被官方追回。一年之後的2016年7月8日,官方宣布曹永正「因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罪、行賄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七年,並處罰金人民幣7300萬元。」從側面印證了這一推測。

據現已停刊的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報導,在當年初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七次大會上,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報告中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是中共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並指他們為實現野心,有妄圖篡權、搞分裂的圖謀,嚴重威脅國家政治安全。

有關報導符合中共官方對以上五人的公開定性。而其中有關野心家的指向,最有看點的無疑就是薄周政變一說。

2012年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後,薄周政變首先被曝光。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援引美國官員指,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涉及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首期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私下締結「政治同盟」,要「大幹一場」。而中共最高法院同年3月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則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側面印證了「薄周政變」。

但直至周永康被判終身監禁,周永康隱秘的政變問題沒有被官方揭蓋,僅限於定性為「野心家」,以及不斷的清洗其「遺毒」。

令計畫與周永康勾連 涉「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 被定性「野心家」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十八大之前一度曾經被認為仕途看好的中辦前主任、後調任中共統戰部長的令計畫,終於在山西官方塌方式腐敗以及「西山會」被不斷曝光之後落馬。

籍貫山西的令計畫被指是神秘政商聯盟組織「西山會」的首腦和發起人。落馬半年之後的2015年7月20日,令計畫被中共政治局會議宣布「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中共政治局會議通過的中紀委相關調查報告稱,2014年12月開始對令計畫進行立案調查,報告還稱,令計畫嚴重違反中共的「保密紀律」,「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

據中共保密機制,負責所謂「黨和國家」核心機密職責的是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一般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任。故此凡中央最高決策層的重大機密、重要事務都由中辦染指。令計畫在中共十八大前,曾在中辦工作17年,其中3年擔任中辦副主任,5年擔任中辦主任,這個經歷為其「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創造了獨天得厚的權力。

2016年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認定令計畫「在擔任中央統戰部部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期間,通過時任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材料,嚴重破壞了國家保密制度。」最終因為包含「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在內的數項罪行,令計畫被合併判處無期徒刑。

和周永康案件一樣因為「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令計畫案件實行了不公開審理。故此可以認為,令計畫不是在擔任中辦主任期間,利用自己的職務便利獲取的國家機密,而是在卸任中辦主任專任統戰部部長期間,通過自己多年的下屬霍克獲取的機密資料。

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擔任中辦主任的令計畫仕途曾一度被外界看好,被認為將會在中共十八大上進入政治局甚至入常,但是2012年3月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落馬,坊間開始流傳周永康、薄熙來、令計畫和徐才厚是中共「新四人幫」的傳聞,幾乎同時發生的(2012年3月18日)令計畫之子令谷的車禍身亡傷亡事件(又被稱為法拉利車禍事件),據說令周因此結盟,更被認為是導致令計畫仕途走向衰亡的第一張多米諾骨牌。

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財新網》曾援引消息人士稱,「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畫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此處的「政法系統負責人」是指當時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未經證實的傳聞稱,這個「政治約定」內容包含:周永康協助令計畫減少其子「法拉利車禍」影響,並協助令計畫在十八大上順利入局(中共中央政治局)甚至入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令計畫則幫助周永康從「薄熙來事件」中抽身。

在此之後的2012年9月,令計畫被免去中辦主任一職,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同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令計畫再被免職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畫的仕途前景急轉而下,直到2014年冬至落馬。根據官方的通報,令計畫就是在這兩年期間通過霍克「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材料」。

結合官方定性「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人」「任上野心膨脹,大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等政治陰謀活動」的說法,令計畫顯然是有所圖謀。

令計畫獲取「國家秘密材料」的來源是霍克,那麼去向是哪裡?中共未有說明。曾經有多家歐美和香港媒體稱:令計畫在落馬前秘密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不過相信部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威脅中南海的「政治核彈」。不過,這種說法遭到身居美國的令完成(化名王誠)矢口否認。2016年2月11日,令完成委託美國律師史密斯(Gergory S.Smith)發聲,否認他向美國交出中國國家機密。

周本順傳涉北戴河未遂政變 「私存並泄密」罪蹊蹺消失

作為周永康曾經的秘書(2003年11月至2013年3月,周本順擔任中共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同一時間,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書記),官至河北省委書記的周本順案件和周永康案息息相關。

周本順不僅是中共十八大以後被查的首位在職中共省委書記,且同周永康一樣涉及泄露黨和國家秘密罪行。

2015年7月28日,在周永康被官方宣布落馬一年之後,周本順亦被官方宣布免職。兩個半月後的2015年10月16日,中紀委宣布對周本順進行立案審查,公告稱,周本順「嚴重違反工作紀律,私存涉密資料,泄露黨和國家秘密。」兩週後,周本順案被宣布進入司法流程。

不過奇怪的是,在公訴以及審判環節中,無論是發起公訴的廈門市檢察院還是審判周本順案件的廈門市中級法院,在起訴書和審判書中,均未提周本順泄密事項。

周本順的落馬被認為和周永康案件有很大關係。周本順落馬的2015年7月,正當該年北戴河會議召開前,他亦被揭倒臺是因捲入一場另類未遂政變。

據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披露,周本順在被查處的前半年,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這份絕密報告內容攻擊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被江曾認為可在北戴河會議上作為對習、王發難的「政治核彈」。不過最終這份報告被提前外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抓。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曾向香港媒體表示,周本順應涉周案不淺。中南海選擇在周永康被判刑後、(2015年)北戴河會議召開之前拿下週本順,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他說:「北戴河會議召開,意義重大,容不得半點馬虎,必須保證會議的絕對安全。」汪的說法,當時被解讀為印證了北戴河曾發生未遂政變。

周本順最終於2017年2月15日被廈門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二百萬元。

當時外界有猜測稱,中共貪官判刑中頻現立功從輕處理的情況,周本順如此輕判且判決書中去掉了相關的泄露國家秘密罪,或是周本順本人及時交出涉密資料,甚至「戴罪立功」,向相關機構提供了諸如周永康秘密罪等官方尚未掌握的證據。也有分析認為,周本順可能向當局供出了與「老老虎」江澤民、曾慶紅有關的問題,讓習近平「心中有數」,成為後來中共十九大上與政敵交易的籌碼,但這種猜測是否正確,至今無人知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