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十一」前駐港部隊秘密增兵至1.2萬人(圖)

發表:2019-10-01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媒:「十一」前駐港部隊秘密增兵至1.2萬人
圖為6月30日,中共駐港部隊在軍營開放日進行軍訓表演。(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三個多月,暴力衝突不斷升級。英媒9月30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北京秘密將駐港兵力增加了一倍,從原來的3000至5000人增加到1萬至1.2萬人,以應對日益嚴峻的香港局勢。

路透社引述多名外交人士和國安分析人士消息,自從香港6月底爆發示威衝突後,北京當局8月底悄悄增援多達數千的部隊進入香港。

中官媒新華社當時稱,該次部隊調動是「例行輪換」,但有7名亞洲和西方國家使節透露,此舉實際上是「增兵」而非部隊輪調,他們沒有發現有大量軍人離開香港返回中國大陸。

報導引述外國使節表示,自從抗議活動爆發後,中共駐港軍人數已經擴增了超過一倍,估計現有兵力從3000至5000人增加至1萬至1.2萬人之間,為香港主權移交後,中國在香港部署過最大規模武力,中共增援部隊攜帶的裝備包括橡膠子彈、水炮車及用於鋪設鐵絲網路障的車輛。

消息指出,進駐的部隊還包括不同指揮系統下的武警部隊。截至目前,外界對於武警是否已經部署到香港仍一無所知;對此,中共國防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和特首林鄭月娥辦公室均不願回應。

外國國安專家則分析,增援部隊的規模超乎預期;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駐新加坡國安分析師尼爾(Alexander Neill)說,北京當局似乎做好各項應變準備,防止「香港警隊公權力全面崩潰」這類的情況。

港警方發言人則向路透社表示,港警「有能力維持法治與秩序,也決心恢復香港的公共安全。」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外界普遍相信中共軍警假扮香港警察,參與了對港人的暴力鎮壓。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8月初引述消息指,當時中共就已從廣東周邊調派約2千名會說粵語的軍警進入香港。

目前在香港街頭鎮壓港人的所謂「防暴警察」,早已統一地不出示警員證,不佩戴警號。外界認為,這是方便中共軍警代替港警「執勤」。一些假扮港警的中共軍人的視頻流傳到網上,這些在街頭的「香港警察」說普通話,或使用「同志們」等中共軍警用語。

另有香港記者和市民拍攝的多個視頻、照片顯示,在駐港部隊軍營內,軍人們正在模擬演習香港警察武力清場的行動。其中一段視頻可清晰地看到軍人模仿港警舉藍旗警告的動作。

9月30日,香港遊行演變成多場警民衝突,香港三個主要商業區被燃燒彈和催淚瓦斯所吞沒。香港警察在記者會上介紹,在港島各區共拘捕146人,發射催淚彈328枚。警方收到核心情報10月1日情況將非常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