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犯戰爭罪?戰機12小時炸4敘利亞醫院(圖)

發表:2019-10-15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14日,《紐約時報》(NYT)報導稱,有證據顯示出,俄國空軍協助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來消滅反抗勢力,今年稍早在12小時之內,竟然蓄意轟炸反抗軍控制區內的4家醫院

據俄羅斯無線電記錄、地面飛機觀察員日誌及目擊者所陳述,5月的這一波攻勢,是效忠巴夏爾.阿塞德的政府軍於毀滅性內戰中,鎖定了醫療設施所發動較大規模攻擊行動之一。

根據紐時調查指出,俄國戰機在5月5日發動了達12小時的攻勢,其中納巴哈亞特外科醫院(Nabad al-Hayat Surgical Hospital)也是遭襲擊的醫院之一,所幸員工早於3天之前就接獲警告而撤離醫院。

俄羅斯空軍已經屢次轟炸敘利亞醫院了,其主要是想粉碎反抗阿塞德的殘餘勢力。其實,俄國時常遭控針對反抗軍控制區的醫院及診所進行有系統攻擊,該行動是協助阿塞德在8年內戰獲得勝利的部分策略。

報導稱,俄羅斯地面控制人員把醫院的確切位置告知飛行員,而飛行員也在幾分鐘之後,通報稱已經看到目標了。

在地面控制人員准許發動攻勢之時,負責警告平民即將發生攻擊的偵察員,就在此地區發現了一架俄國噴射機。

隨後飛行員立即通報稱,已投下炸彈了。而當地記者所拍攝到的畫面也顯示,有3枚炸彈落在醫院屋頂後爆炸。

距離數公里之遠的卡法納波外科醫院(Kafr Nabl Surgical Hospital),在不久之後亦遭受多次轟炸。

紐時說,就如同早前的攻擊,觀察員發現有一架俄羅斯噴射機於上空盤旋,俄國空軍的無線電傳輸記錄顯示出,飛行員聲稱他在發動3次攻擊之前,就已經鎖定目標了。

在12小時內,被俄國戰機轟炸的目標,還有卡法塞達洞穴醫院(Kafr Zita Cave Hospital)與阿馬爾骨科醫院(Al Amal Orthopedic Hospital)。其實,這4家醫院先前都已經自動將其所在坐標資料提供給聯合國,以加入非衝突區清單,試圖避免遭受攻擊。

聯合國調查敘利亞醫院遭空襲一事

8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宣佈成立了內部調查小組,以調查這些敘利亞醫院遭空襲情事,並釐清為什麼列表上的醫院還會成攻擊的目標。敘利亞醫療人員批指,事實上此份名單反而成了俄國與敘利亞政府軍的攻擊清單。

今年已經有數十個與聯合國有關的醫療設施,因為遭到炸彈攻擊而受創或損毀。但俄羅斯方面,卻否認蓄意鎖定平民設施來發動攻擊。

紐時報導稱,大肆、蓄意轟炸醫院是屬於戰爭罪,可是要證明在內戰中犯戰爭罪,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而且敘利亞醫療人員與人權團體迄今皆沒能掌握證據。

追蹤敘利亞醫療人員遭受襲擊的關心人權醫生組織(Physicians for Human Rights)表示,從2011年以來,已經至少發生了583起此類攻擊,其中有266起是發生於俄國從2015年9月出兵干涉敘利亞內戰之後。自2011年來,至少已有916名醫療工作者於攻擊中死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