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拒絕脫歐表決 約翰遜警告勿改協議(圖)

發表:2019-10-2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1日,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拒絕對首相約翰遜的新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
10月21日,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拒絕對首相約翰遜的新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爭取國會及時批准通過脫歐協議的努力再次受挫,下議院議長伯考(John Bercow)拒絕對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因為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爵士週六提出修正動議獲得通過,國會擱置新脫歐協議先進行相關立法。

英國BBC新聞報道,10月21日,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表示,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所提出的修正動議得到通過,下議院再次對首相約翰遜的脫歐協議進行辯論是重複的工作,因此,他否決投票表決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發表聲明稱,首相約翰遜對議長伯考的決定感到失望,「議長再次否決了我們有機會實現英國人(脫歐)的意願」。

按照上週五歐盟與約翰遜首相達成的新協議,必須得到歐洲議會和英國國會批准之後,英國才有希望在10月31日脫歐。

約翰遜首相為首的英國政府本來希望上週六能說服下議院投票表決通過新脫歐協議,從而產生一次「具有重大意義的表決」,但下議院議員卻選擇支持萊特溫爵士提出的一項修正案動議,即:所有必要的相關立法案必須在英國脫歐之前獲得通過,否則不投票批准脫歐協議。

蘇格蘭國家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倫敦威斯敏斯特區(Westminster)領導人布萊克福德(Ian Blackford)呼籲,約翰遜政府應支持國會對相關立法案進行全面審查。

台灣中央社引述英國路透社消息稱,10月21日,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發出警告,如果國會議員嘗試修改與歐盟達成的新脫歐協議,那麼約翰遜為首的英國政府將不會針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有關英國脫歐的談判已經拖延的太久了,約翰遜首相已經與歐盟達成了一份非常好的協議,他現在關注如何在國會通過這份新協議。

儘管如此,約翰遜還是遵照英國法律致函歐盟,提出要求將脫歐期限延後至明年1月31日。不過,約翰遜卻沒有在信中留下簽名。反而在另一封信函中簽名,並說明他反對延後脫歐。

實際上,約翰遜與歐盟達成的新脫歐協議與前任首相梅(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差別不大,在爭議最大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方面作了妥協讓步。約翰遜所提出的方案是:北愛爾蘭自己決定脫歐後的邊境問題。儘管在法律上,北愛爾蘭應該與英國本土一起脫歐,但實際上北愛爾蘭仍將採取歐盟的單一市場關稅法規。

不但保守黨的盟友民主聯盟黨議員不同意這種方案,在野黨工黨等政黨都反對約翰遜的新脫歐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