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北京不讓步 恐使香港動盪數十年(圖)

發表:2019-10-29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
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至今長達4個多月,一位英國作家記者投書強調「如果北京不讓步,香港動盪將會持續數十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香港政府因為頻頻強推「送中惡法」引爆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動盪至今長達4個多月。英國作家記者林慕蓮今(29)日投書媒體,強調「如果北京不讓步,香港動盪將會持續數十年」。

根據英媒《衛報》投書文章,林慕蓮(Louisa Lim)在文中直言,港警暴力進一步激化示威者,北京的「一國兩制」的謊言早已支離破碎。她還認為,示威行動升級與港警施暴,使香港陷入了「暴力循環」,嚴重破壞經濟、法治跟公眾對公部門的信任。

林慕蓮也表示,法院禁止披露港警個資,加劇對法治的攻擊。這項臨時禁制令把過去所有合法行為定為刑事犯罪,但是該做法建立「兩級體制」,為港警提供比平民更多的法律保障,可預見香港的法律環境會變成不平等的環境。

林慕蓮更提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啟動殖民時代所使用的《緊急法》,對蒙面行為祭出罰款,並且可判處1年有期徒刑。「這種異相迅速正常化」,港府因示威者的要求倍增,而並未關注起初引發危機的引渡條款撤銷問題。

如今北京與香港面臨的最大挑戰則是普選的呼聲,林慕蓮說,然而最緊迫問題則是「示威者堅持對港警行為進行獨立調查」。

林慕蓮認為,北京反覆嘗試「使危機國際化」,利用經濟因素牽制在大陸具有商業利益的名人及跨國公司,包括香港國泰航空公司有至少20名員工支持抗議活動而遭解雇,最近的NBA風波和知名YouTuber「PewDiePie」的言論等也都受到大陸網路審查報復。

林慕蓮最後強調,不論是哪種方式,北京的「一國兩制」早已破爛不堪,以警察暴力跟大規模逮捕行動來恐嚇示威者,反而會激化抗爭運動。隨著時間流逝,問題愈加棘手、衝突根深蒂固,導致社會也日益分化,「如果政府不讓步,暴力持續升級,香港本身的麻煩可能會持數十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