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無用?曝國安收集香港人身分新方法(組圖/視頻)

發表:2019-11-10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發起在太子站悼念活動及「哈囉喂九官面具夜」。圖為蘭桂坊。
香港人發起在太子站悼念活動及「哈囉喂九官面具夜」。圖為蘭桂坊。(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依舊持續不斷,儘管林鄭月娥宣布實施禁止蒙面法令,也沒能阻止香港人蒙面上街抗議。如今,為了對付香港人蒙面中共國安採取了收集香港人身分證 信息的新方法。

中共國安收集身分新方法

《看中國》接到線報,有大量中共國安便衣喬裝改扮混入「反送中」支持者遊行人群中,使用一種可以放入背包中的沒有品牌標識的攜帶型小型設備,用以收集香港人隨身攜帶身份證和手機信息。這種攜帶型設備只需與人保持一段距離即可,小功率設備需要1、2米距離即可,大功率設備與人距離可以更遠一些。

國安便衣獲取香港身份證晶元信息之後,再利用「爬蟲技術」、AI和大數據在臉書等社交媒體進行比對,除了可以獲得更多個人信息外,還可以通過社交媒體找到更多的支持「反送中」人士進行監控。因此,香港人是否蒙面對中共來說已不再重要。

香港身分證使用RFID

根據香港政府入境事務處官方網站信息顯示,香港新智能身份證支援非接觸式介面,因此使用新智能身份證出入境時無須插卡,只須把印有相片的卡面朝下置於證件閱讀器即可,然後取回新智能身份證,進入e-道核對指紋。

在個人隱私保障部分,官網資料顯示,只有獲授權的部門才能進入有關資料庫,不同政府部門之間不會共用資料庫;晶片只會儲存最少量的資料,而較敏感的資料則儲存在終端電腦系統。選擇在智能身份證上加入的所有非入境事務用途皆屬自願性質。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2014年1月,香港入境事務處宣布推出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具有最新防偽功能,採用新一代的灰階雷射技術、保安程度更高以及更大容量晶片,能夠透過接觸與非接觸方式讀取;引入無線傳輸技術及內置射頻識別(RFID)。

根據維基百科公開資料介紹,無線射頻識別晶元(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可通過無線電訊號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無需識別系統與特定目標之間建立機械或者光學接觸。

無線電的訊號是通過調成無線電頻率的電磁場,把數據從附著在物品上的標籤上傳送出去,以自動辨識與追蹤該物品。某些標籤在識別時從識別器發出的電磁場中就可以得到能量,並不需要電池;也有標籤本身擁有電源,並可以主動發出無線電波(調成無線電頻率的電磁場)。標籤包含了電子儲存的資訊,數公尺之內都可以識別。與條形碼不同的是,射頻標籤不需要處在識別器視線之內,也可以嵌入被追蹤物體之內。

許多行業都運用了無線射頻辨識技術。將標籤附著在一輛正在生產中的汽車,廠方便可以追蹤此車在生產線上的進度。倉庫可以追蹤藥品的位置。射頻標籤也可以附於牲畜與寵物上,方便對牲畜與寵物的積極識別(防止數隻牲畜使用同一個身份)。無線射頻辨識的身份識別卡可以使員工得以進入建築鎖住的部分,汽車上的射頻應答器也可以用來徵收收費路段與停車場的費用。

由於這項技術可能會在未經本人許可的情況下讀取個人資訊,這項技術也會有侵犯個人隱私之隱憂。

RFID防護措施

根據香港《東網》報導,為保護RFID身分等私人信息洩露,可選購RFID防盜銀包、卡套。由於RFID遇到金屬會失效,坊間也有建議使用錫紙包裹RFID智能卡或身分證等。

此外,目前德語版亞馬遜網站有出售一種RFID阻止卡-NFC保護卡(RFID Blocker Karte - NFC Schutzkarte),可用以保護信用卡、 銀行卡、身份證和護照等個人隱私信息。

蒙面無用?曝國安收集香港人身分新方法組圖/視頻
德語版亞馬遜網站出售一種RFID阻止卡-NFC保護卡。(圖片來源:德語版亞馬遜網站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