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聯盟籲大專停課一周 促港府立即解決政治問題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1-12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呼籲大專學界立即停課一周,令暴力降溫,一起促請政府回應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呼籲大專學界立即停課一周,令暴力降溫,一起促請政府回應訴求。(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接連二日網民發起「三罷」,全港衝突不斷。「學術自由學者聯盟」呼籲大專學界立即停課一周,令暴力降溫,一起促請港府回應訴求。

香港網民連續二日發起「三罷」及「破曉行動」,號召示威者清晨堵塞主要幹道,及鐵路等公共運輸工具。當中多間大學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尤其,星期二中文大學持續一天的衝突,警方發射多輪催淚彈,造成多人受傷。其中,浸大編委鄧澤旻,他眼部中彈受傷送院。

由多間大專院校教職員和學者組成的「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星期二(12日)召開記者會,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系客座教授何芝君表示,反送中運動由三月至今已踏入第八個月,近月來警暴不斷升級,出現示威者受傷甚至死亡,尤其是週一發生在西灣河的開槍事件,以及警方更進入理大、中大校園內施放催淚彈,拘捕學生,這些情況令社會各界憂慮和擔心。

聯盟發起聯署,呼籲政府回應民間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停止警方無差別且不合比例的武力、進入校園施放催淚彈等。並呼籲香港大專學界可以立即停課一周,令暴力降溫,一起促請政府回應訴求。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代表成名強調多個民調顯示,政府及特首民望已經創新低,港人的五大訴求得到廣泛的支持,尤其是有逾八成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再加上,近日由特首林鄭月娥一手推動的監警會海外專家小組認為監警會缺乏權力和資源去調查警察的行為,但林鄭至今仍在拖延:「我當然認為是來自北京的阻力。根據路透社報導是北京不允許林鄭成立。但林鄭是責無旁貸,她今天和昨天的發言是火上加油。」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請來廉政公署前總調查主任、法律界特首選委查錫我拆解西灣河開槍事件。他表示,警察有權執法,但並非沒有準則,必須符合比例。

他說,西灣河開槍事件是警察先拔槍再拉人,「光這一點已經不符格規矩,因為白色衣服的年輕人身上並無任何武器,也看不到他生命受到威脅,或是其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脅。同時看到警察的槍對著白色青年的胸口,這個是完全與符合比例的要求背道而馳。接著變相黑衣青年開槍,看到青年手上也是無任何武器。」

他質疑警方稱對方試圖搶槍的理由,他又質疑警方抓人不需要拔槍,因為仍有其它配備,為何要用最致命的配備,他認為警方需要解釋。

查錫我指特首一直強調「暴力無法解決問題」,他認為警方暴力執法同樣也無法解決政治死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