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不好 每天吃5物 補腎功效一級棒(組圖)

發表:2019-11-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桑葚乾入腎,男性常食用有很好的補腎功效。
桑葚乾入腎,男性常食用有很好的補腎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男人重要的一個部位,中醫認為:腎藏「精」,當男人的腎好了,會更健康。男性到了中年後,由於身體各部位的衰退,腎功能會逐漸下降,建議中年男性可以堅持每天吃以下的5種食物,這樣能夠有助於補腎,提振精神。

男性腎不好的3個表現

1、腰部酸疼

腎在腰的部位,腰部需要腎的滋養。當體內的腎氣不足了,那麼腰部會容易出現異常,經常有酸疼的現象。若你沒有幹什麼體力活,腰部卻總是酸疼,那麼這有可能是因為腎不好了。

2、四肢冰冷

一般男性的體溫會比女性的體溫要高,若你的四肢總是冰涼的,怎麼捂都捂不熱,那麼可能是由於體內的腎氣不足,導致身體的氣血得不到更好的循環,從而使人體出現四肢冰冷的現象。

3、想睡睡不著

若是在上床睡覺的時候怎麼睡都睡不著,感覺很睏,可不知為何就是睡不著。那麼這就有可能是腎損虧虛所導致的,需要及時檢查一下腎臟。

中年男性腎不好 堅持每天吃5物可補腎

1、桑葚乾

桑葚乾的營養價值極高,它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泡水或者是泡酒來飲用。桑葚裡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素,它可以刺激腸黏膜,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能有助預防便秘。而且桑葚乾入腎,男性常食用有很好的補腎功效。

2、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菌類食物。中醫學認為,黑色入腎,也就是像黑木耳這種黑色的食物有養腎強身的功效,腎不好的男性在日常生活中不防經常食用。

3、花生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較高,有很好的補血養顏、健脾養胃、補腎的作用。
花生的營養價值很高,有很好的補血養顏、健脾養胃、補腎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花生是我們平時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它的吃法比較廣泛,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做菜吃,更可以榨豆漿食用。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它含有豐富的鐵、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物質,有很好的補血養顏、健脾養胃、補腎的作用,男性常食用,腎臟會越來越好。

4、黑米

黑米的營養價值高於其他的普通稻米,它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鈣、鐵、鋅、礦物質等多種營養元素,病後或是產後的婦女,常吃黑米有很好的補虛作用,而男性常食用黑米則有很好的補腎效果。

5、黑芝麻

黑芝麻味甘、平,歸腎、肝、大腸經。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這種物質有潤腸通便的效果,經常便秘的人不妨可以常食用。

黑芝麻是滋補的佳品,它有補肝腎的效果。對於由腎虛引起的頭暈、脫髮、頭髮早白、四肢乏力、腰膝酸軟等症狀有比較好的輔助治療的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