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 勇敢的人和自私的人(圖)

作者:紅白藍孩 發表:2019-11-13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在香港中大校園裡施放催淚彈。
警察在香港中大校園裡施放催淚彈。(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回家的路,坐了一半車,餘下用步行的,花了兩個半小時。

長嗎?中大同學為了守住校園,撐了最少兩天。

堅守信念的人,堅持了最少五個月,或廿二年。

上陣被捕的孩子,將付出一段最寶貴的青春。

烈士為了自己所信仰的價值,花一生去守護。

沒有要感化誰人,只是想說,當你以為自己付出很多的時候,總有些人比你更豁出去,更堅定,更無私,而你是應當慚愧的。

步行路上,又嗅到催淚煙的味道,眼睛幾乎睜不開,捏著鼻子走仍感覺呼吸痛楚。那是近民居的地方。

這種味道,我們吸了快半年了。

天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身體真正出毛病,也許這是民族滅絕大計之一步,但都慣了,真的慣了,但不曾麻木,仍然痛心,依然惱怒。

這世界有一種人,真可以勇敢到甘願承擔這一切的痛苦折磨,去堅守一份無形的價值,而甚至這份堅持可能被背棄指責、被謾罵中傷,但依然執著,因為深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擁有。

這世界也有一種人,自私到把所有責任都諉過於人,處事雙重標準,見利忘義,視人命如糞土,把所有人的生命安危押上也只為自己不中圈套。執著於死物,冷待之於生物,眾生皆如玩物。

你信報應嗎?我信,但報應不是天降的,是被壓迫者集合而成的。

身心一樣累,再想想,他們最後的理智那根弦都幾乎斷掉,這日子以後還能怎麼過呢?那麼一心一意地守著理想的純真,世間不可多得,我們必須永遠溫柔以待。

新的一天又來了,你可知道,能見證陽光再也不是必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