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內部演講稱香港是「白眼狼」被炮轟(圖)

發表:2019-11-15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少將內部演講稱香港是「白眼狼」被炮轟
大陸軍事問題專家、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少將內部演講中批香港是「餵不完的白眼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因「反修例條例」引發的抗爭延燒5個多月,暴力衝突愈演愈烈,引發大陸輿論關注。近期有中共少將內部演講視頻在網上流傳,他稱香港是「餵不完的白眼狼」,被炮轟。

11月14日《香港01》報導,中共軍事問題專家、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少將近期有關香港的內部演講流出。因其是軍方人士,所以金一南的言論受到關注。

金一南在演講中以港珠澳大橋為例,指該橋是中央應香港要求修建,並且也同意香港要求大橋不連接深圳的「不合理要求」,此外,大陸還供應香港民生用品,包括食物、水、電,而且不用交稅,而且中央還支持香港增強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地位等。因此他認為大陸對香港「無原則的遷就、照顧」,但香港依然索要更多,如今的情況更如同「餵不完的白眼狼」。

金一南的言論一經披露,旋即引發爭議。

法學博士張傑11月14日發布視頻批駁金一南的言論,稱香港不向中央政府交稅是事實,但這是中英聯合聲明上的約定,是契約,必須遵守。

張傑說,大陸供應香港民生物資不假,但並非無償贈與,而是公平買賣。以香港的供水而言,有六至七成取自東江水,年最高供水量可達11億噸,現時年供水約7億多噸。2011年之前的合同中,每年向港供水為8億噸,實際使用則不足8億噸(上一年度用水7.17億噸,支付近32億港幣),節省的部分依然要付款,有香港媒體形容這是把兩億港幣倒入海裡。為香港的供水業務廣東可以賺取高達5成的利潤。

再說供電。從1979年開始,香港中華電力公司即已經與廣東電力並網,售電給廣東。如今,香港本地的兩間電力公司:中華電力與港燈公司,在離島設立的發電廠,足以供應港九新界地區。只有一部分工業用電,是購買自深圳大亞灣核電站。可見,金一南有關香港人「生在福中不知福」,是「餵不完的白眼狼」觀點是對香港人的惡意謾罵和侮辱。

金一南的「白眼狼」說法有一定代表性,體現了部分大陸人的一種心態,有人將它稱之為「恩主心態」。不少大陸遊客在香港就表達了「如果不是我們過來消費,香港不會這麼好,香港人吃什麼呢」的觀點。

大陸是香港的恩主嗎?張傑認為,恰恰相反,香港對大陸的幫助居功甚偉。

中國官方2017至2018年度的數據顯示,在中國大陸全年所獲得的1250億美元外來直接投資(FDI)中,990億通過香港流入,佔總外來投資的80%。2018年,單從出口來看,整個中國出口額接近2.5萬億美元,而香港出口額就佔了5692.4億美元,約20%。香港從內地購入約2743.6億美元商品,其中大部分是轉口,只有少部分是香港本地居民消費。這意味著香港出口的5692.4億美元中,約一半是大陸借香港通道出口到國外的。

張傑還引述香港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的話,指過去三十年是中國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也是大陸經濟發展最快的三十年。在這三十年中,香港為中國的改革開放主要做了三件大事:第一,轉口貿易;第二,直接投資(FDI);第三,資本市場的大發展。

另外,以香港全民捐助汶川地震受災民眾為例。2008年的汶川地震,是香港一次極罕有的跨階層、跨界別、全民參與的賑災行動!有社會調查顯示,95%的港人曾為四川地震捐款。地震發生一年後,香港立法會共撥捐款90億港元,民間捐款更高達達130億港元。

張傑認為,中共拒不履行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承諾,拒絕雙普選的訴求,現在更是要霸王硬上弓將一國兩制變為一國一制,它才是真正的背信棄義和白眼狼。 

有網友表示,中國老百姓不那麼好騙了,「教育他們」?老百姓早就變成「老不信」了,中共越說香港不好,他們越會反著聽,他們越是開足馬力抹黑香港,他們越會想,「你封鎖媒體不讓我們瞭解真相」,一定有問題!反著聽! 

還有網友認為,金一男瞎攪和,胡勒勒。中國的事情就是壞在這幫專家智囊手上。習想信這些人,也毀了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