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食物是「抗癌高手」 你知道多少?(組圖)

發表:2019-11-1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瓜可預防肥胖、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膽固醇血症,對癌症預防有很好的效果。
南瓜可預防肥胖、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膽固醇血症,對癌症預防有很好的效果。

癌症嚴重威脅人類健康,人們總是「談癌色變」。在生活當中,有不少人無緣無故就患上了各種癌症,因此,我們平時還是需要做好預防工作,除了日常生活習慣之外,一些食物也具有非常不錯的防癌功效。以下15種「抗癌高手」,你知道多少?

抗癌食物

1、藍莓

藍莓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多項研究證實,藍莓具有保護心臟健康、預防癌症、增強大腦功能和改善視力的作用。

2、玉米

玉米的營養價值比麵粉、大米還好,經常食用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高膽固醇血症、心腦血管疾病、癌症、高血壓等病。

3、香蔥

香蔥可以防癌抗癌。香蔥中所含的果膠,可減少結腸癌的發生,達到抗癌作用,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4、紅薯

紅薯中含有較多的賴氨酸、植物纖維、胡蘿蔔素、去氫表雄酮,對預防腸癌和乳腺癌有幫助。

5、南瓜

南瓜中含極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鈣質和纖維素、色氨酸-P等,有利於預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血症,還是預防癌症的好食品。

6、香菇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體是最強的免疫劑和調節劑,是一種很好的預防癌症的食物。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體是最強的免疫劑和調節劑,是一種很好的預防癌症的食物。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體是最強的免疫劑和調節劑,具有明顯的抗癌活性,可使因患腫瘤而降低的免疫功能得到恢復,提高並調整機體內部積極防禦功能,是一種很好的預防癌症的食物。

7、茄子

茄子中含有龍葵鹼、葫蘆素、水蘇鹼、膽鹼、紫蘇甙、茄色甙等多種生物鹼物質,其中龍葵鹼、葫蘆素被證實具有抗癌能力。

8、苦瓜

大家對於苦瓜是兩種極端的態度,但真正給它「好身分」卻是明代醫學家李時珍,他稱其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西醫也證明,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激活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9、蘿蔔

蘿蔔類包括:大青蘿蔔、紅蘿蔔、水蘿蔔等,無論是生吃還是熟吃都能起到很好的防癌作用。白蘿蔔中含有的粗纖維能刺激胃腸蠕動,預防結腸癌和直腸癌。胡蘿蔔的奇妙功效在於當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消化道後,能增強人的抗癌能力。

10、海帶

海帶可預防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海帶含的海藻酸鈉與具致癌作用的鍶、鎘有很強的結合能力,並將它們排出體外;海帶可選擇性殺滅或抑制腸道內能夠產生致癌物的細菌,所含的纖維還能促進膽汁酸和膽固醇的排出;海帶提取物對各種癌細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11、南瓜

南瓜可預防肥胖、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膽固醇血症,對癌症預防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質和纖維素,還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12、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便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黏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13、洋蔥

洋蔥的防癌功效來源於所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從而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和生長,同時還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14、大蒜

大蒜中含有多種抗癌物質。這些抗癌物質可抑制與結腸、胃、肝臟、肺臟等器官相關的致癌原。大蒜還能通過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研究還表明,大蒜中含的硫化物可增強巨噬細胞和T淋巴細胞的抗癌活性。

15、黃豆

黃豆及用黃豆製成的豆腐、豆漿等食物,可以幫助女性補充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其中所含的異黃酮、木質素具有極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夠幫助抑制子宮頸癌的生長,減少癌細胞分裂,還能有效組織腫瘤轉移。

3大癌症與飲食習慣有關

1、腸癌

紅肉油炸或燒烤後,會產生異環胺類化合物,導致腸癌。
紅肉油炸或燒烤後,會產生異環胺類化合物,導致腸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紅肉油炸或燒烤後,會產生異環胺類化合物,導致腸癌,而且紅肉纖維含量低,易引起便秘,從而影響膽汁及膽酸的中和,刺激大腸上皮細胞,導致癌變。此外有研究顯示,過多攝入動物性脂肪,也會促進致癌物質的產生。因此,久坐和嗜吃薯條的人,是腸癌高危人群。

2、胃癌

胃癌和腸癌是跟飲食習慣關係最密切的兩種癌症。專家介紹,老年人患胃癌比例高,而年輕一代患腸癌比例高,原因是老人們多吃醃製食物,而年輕人飲食習慣更加西化,兩代人飲食習慣都存在不足之處。另外,煙熏或醃製的肉類,如:鹹魚、香腸、臘肉等,都易產生亞硝胺導致胃癌,應少吃。

3、口腔癌

據統計,口腔癌病人中約8成都有長期嚼檳榔的習慣,2003年國際癌症研究總署更是將檳榔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吃檳榔、抽菸、喝酒都會刺激口腔,造成細胞變性,導致口腔癌。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