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率先預測駐港部隊出營 各界斥違《基本法》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1-17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評家陶傑早前預測中共駐港部隊出動,真的一語中的。
時評家陶傑早前預測中共駐港部隊出動,真的一語中的。(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逾五個月,局勢陷入膠著,時評家陶傑早前預測中共駐港部隊出動,真的一語中的。各界譁然,批評解放軍涉違反《基本法》及《駐軍法》。

香港連日來多區大學出現堵路,其中位於九龍塘的浸會大學附近聯合道和聯福道,星期六(16日)下午約四時,突然有近百名中共駐港部隊由附近的軍營步出,清理附近的街道。

時評家陶傑上週四接受《看中國》訪問時已預料中共駐港部隊出營「救災」,他說:「至於是否六四呢,現在香港跟30年前的北京有些不同,,當年是要鄧小平親自去拍版,現在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城市和有基本法,基本法第16條賦予香港特首在無法管治的時候可以讓解放軍出來救災,而救災的過程基本法16條講遵守本地法律而救災之後是要返回軍營,所以你說這麼多區佈滿這些障礙物,我想特區政府最終會有一個可能就是考慮要解放軍出來搬雜物,但搬的時候你會唔會帶武器和現場的黑衫的示威者有無衝突這個風險是極高,所以就算找解放軍出來搬雜物去救災,這個必定會產生一些流血的衝突,除非解放軍不帶武器,但不帶武器亦會有不帶武器的風險。」

早前中文大學疑似一批激進學生在吐露港公路上一條連接中大的橋上,向下面的公路掉雜物阻止交通。香港警方以激烈的手法想攻進中文大學,施放數百發催淚彈,警方失控的舉措令港人大為震驚及憤怒。陶傑形容當局此舉有如「清兵攻打少林寺」:「但警方已經是非常之衝動及激烈在談判過程裡面警方又讓學生用雷射筆照射,於是受到刺激就狂噴催淚彈,到這個地步那種暴力我覺得是過份的,在這個時候校長也不能夠一手處理,整到成個中大的山頭好似雍正皇帝時代的少林寺一樣清兵要去攻打說窩藏反清戰士,所以中國的歷史是悲劇的宿命不斷重演。」

他認為有市民固然不滿示威者阻路,但往往警方的爛暴及特首林鄭月娥的回應更令市民氣憤,因此民意始終沒有因為示威者的阻路而逆轉。

陶傑認為中共處理今次問題與當年六四類似:「因為中國人社會他不曉得用平和理性的手段去解決因為他上面是一個獨裁的政權,他覺得面子他覺得任何的妥協影響他的權力,於是總是小事化大大事化為危機,危機化為血洗的悲劇,這個一百年來我們看見的在所不少。」

另外,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駐軍再次擅離軍營,公然違反基本法。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就中共駐軍非法離開軍營提出急切質詢,認為此舉嚴重衝擊及破壞一國兩制承諾,引起公眾廣泛的關注,致函立法會主席申請要求在2019年11月20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急切質詢,要求特區政府向公眾及議員解釋整件事件。

民間記者會表示,駐港部隊步出軍營清理路障一事,明顯為溫水煮蛙,擔心駐港部隊今天可以「自發執磚」,明天就可以「自發屠城」。

民陣則對駐軍自發違法違憲行為表示遺憾,並憂慮駐軍干預香港內政的動作將進一步升級,呼籲市民及國際市會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