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拒簽的澳洲議員:中共打錯了算盤(組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9-11-20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ndrew Hastie議員
澳洲自由黨議員Andrew Hastie(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專訪報導)上週五(15日)洲兩位自由黨議員前往中國訪問的簽證被中共當局以其「曾發表損害中國的言論」為由而拒絕。兩位議員的聯合聲明中稱,中共駐澳大使館明確表態,不歡迎他們的訪問。Andrew Hastie議員向本報稱,「至少這是兩國交往‘最坦誠’的方式」。

按照計畫,澳洲聯邦自由黨議員兼澳大利亞國會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Andrew Hastie和參議院議員James Paterson將隨同澳洲民間智庫China Matters組織的訪問團於12月9日至11日到北京訪問。

「我當然希望拿到簽證,但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現在我們面對的情況就相當真實了。當然中共相當清楚地表達了對我和James的不滿在哪裡。‘坦誠’是所有交往中最重要的環節,即使我們不同意中共的觀點,也無可厚非,我們(兩國)還是必須繼續對話。基於我們的原則和優勢,我願意聆聽任何意見。」Andrew Hastie說道。

被中國拒簽的澳洲議員:中共打錯了算盤
Andrew Hastie(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Andrew Hastie曾在10月中旬向本報記者透露說,民間智庫China Matters邀請他前往中國訪問,「他們說服我時說道,我發表了這麼多有關中國的言論,我應該到中國去親眼看看,感受一下‘真實’的中國,因此我答應了」Hastie說道:「我希望通過此行去瞭解一下中國的環境、城市與文化。」

在中共拒絕Hastie和Paterson的簽證後,中領館發言人稱其應「反省並糾正錯誤」,而後再考慮進入中國的大門。對此,澳總理莫裡森表示,對北京當局相當失望,兩位議員也公開表示,對捍衛自由的舉動是絕不後悔的。

Hastie在回答本報的詢問時說:「沒什麼後悔的,為了捍衛澳洲的價值觀、主權和國家利益,我義不容辭。中共當然也在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存在反省或道歉,我不可能因中共的論調而‘重生’的。」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總理莫裡森表示,整件事需要給出解釋的是中共當局,「Hastie和Paterson有權談論人權問題,他們非常謹慎,我認為他們的應對合宜且有力度,」莫裡森說道。

正值中澳關係「修復」之際,分析人士認為Hastie和Paterson議員是中共製衡澳洲的靶子,「你認為中共此舉是為了警告澳洲政客不該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共嗎?」本報記者問道。

「當然,這可能讓其他希望公開說出對中共看法的人最後選擇保持沉默,這也讓我們明白需要堅定我們立場,因為這樣才能帶動其他人與我們一起捍衛澳洲的立場。對澳洲和中國而言,雙方的對話會不斷進行下去,所以我說,現在整個情況就相當明朗,彼此‘坦誠相見’。」Andrew Hastie回答說。

儘管外界評論稱,美國不斷公開評判澳洲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太過軟弱,但Hastie並不認為簽證被拒絕是因為澳洲太軟弱而導致澳議員任人魚肉的結果。「美國對中共有自己的一套,兩方都是超級強國,擁有強大的經濟和軍事能一較高下。澳洲在地理位置上更接近中國,各方面的實力只屬中等,我們就必須用另外的方式與中共打交道。」Hastie表示:「澳中兩國之間在政治與商業交往上的透明度和開誠佈公就是關鍵。以行動上的不受牽制和主權完整來保護澳洲的民主體制。」

Andrew Hastie和James Paterson都曾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的專制統治,以及中共糟糕的人權記錄、對澳洲的政治干預、對澳洲大學的軟實力滲透等。

今年8月8日,費爾法克斯媒體集團(Fairfax Media)旗下《悉尼晨鋒報》、《時代報》均發表了Andrew Hastie對中共的評論文章。其中,他指出,西方國家縂以為中國在經濟方面取得相當的進步之後,社會自然會出現民主化,這就好似二戰時期的馬奇諾防線(Maginot Line),上世紀40年代的法國以為擁有數百公里鋼鐵混凝土建成的防線就可以抵禦德國納粹入侵一樣,以為有了這樣的防線就可以高枕無憂了。「那絕對是錯誤的想法。」

結果Andrew Hastie的言論被各媒體解讀為「把中共比作德國納粹」,中共更對此大發雷霆。

Hastie表示,中共認為拒絕兩位議員的簽證能殺雞儆猴般地讓澳洲議員禁聲,那他們的如意算盤就打錯了,他說,「過去的幾天裡,工黨,綠黨和其他黨派都公開的站出來支持我們。紐約時報也在這個時候公布了中共對非人道地統治新疆的內部資料,這些對我們都是極大的支持。」

「這種現象是否表示在澳洲的政客中,像你和Paterson議員那樣,能如此勇敢並公開站出來批評中共人太少了?」本報記者問道。

「百煉成鋼」,Hastie回答道,這也是一個讓澳洲政壇成長、認清事實的機會,「只要保持立場堅定,就不會給中共任何取巧的機會,我們的舉動讓很多同事和民眾知道,我們可以選擇保持立場的堅定。」

Paterson也向澳媒公開表示,哪怕因為近期對北京當局的批判導致無法前往北京,但仍將繼續為澳洲人民說出最真實的聲音,「被人民選為參議員,就是要代表澳洲人民的價值觀和利益,對中共干擾澳洲大學,香港警察暴力鎮壓等話題,我們將繼續發聲。」James Paterson說:「香港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城市之一,目前那裡所發生的一切絕對是一場悲劇。中共必須要對此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