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定或推遲到明年 胡錫進: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圖)

發表:2019-11-2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由於中國廣泛施壓要求降低關稅,川普(特朗普)政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中貿易協定可能會推遲到明年。

路透社週三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認為,在未能解決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的情況下,要求降低對華關稅的協議對美國來說不是一個好的交易。

川普在10月11日的發布會上表示,與中國簽署初步的貿易協議需要五週的時間。如今五週已過,美中雙方還沒有達成協議,談判的前景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川普週三表示,美國將繼續與中國對話,但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他在白宮告訴記者說:「我們繼續與中國對話。中國希望達成協議。問題是:我想做交易嗎?因為我喜歡現在發生的事情。」

報導指出,川普希望中國做出更大讓步,才會考慮降低現有對華關稅。

川普週二還表示,如果不能與北京達成協議,他將提高關稅。

一些專家表示,下一個值得關注的日期是12月15日。按照川普政府的計畫,屆時將對約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其中包括電子產品和聖誕節裝飾品等。

中國官方對香港示威者的鎮壓也可能使貿易協議複雜化。美國參議院週二晚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譴責鎮壓並承諾支持香港。北京立即對此提出了批評。

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緊張關係的升級導致美國股市週三集體下跌。

中國媒體也對貿易協議的前景感到悲觀。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週三發推文說:「很少中國人相信中美可以很快達成協議。」

胡錫進在推文中總結道:「中國希望達成協議,但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即長期的貿易戰。」

原標題:美中貿易協定或推遲到明年

責任編輯:謹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